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BR>牡丹区去年民生支出占比近八成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新时代 新气象 新作为
牡丹区去年民生支出占比近八成

2018-01-24 09:17:03 来源:

中国菏泽网消息(通讯员 郜玉华 王付明 高婷婷)日前,牡丹区黄堽镇刘集行政村60岁的贫困户刘守魁充满喜悦地说,他承包的蔬菜大棚已进入收获期,预计收入3万元左右。目前,该村有60个冬暖式扶贫大棚,刘守魁不用交任何费用,以劳动力入股承包了一个大棚,在技术人员指导下进行种植管理,收获后有三成的收益。

  2017年,牡丹区整合涉农资金4.5亿元,实施产业扶贫项目371个,新建冬暖式扶贫大棚300座、扶贫车间342个。去年,牡丹区完成民生支出45.1亿元,占财政总支出的79.6%,年初确定的8个方面27项民生实事全部完成。

“2017年,牡丹区已完成农村贫困人口大病医疗商业补充保险赔付788户、505.92万元,正在赔付23户、15.81万元,已收集材料811户、521.73万元。”据牡丹区扶贫办主任张合生介绍,去年,牡丹区按照人均110元、40元和户均13元的标准,为所有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分别购买大病医疗商业补充保险、意外伤害险和家庭财产险。并组织“第一书记”、扶贫工作组、广大党员干部、“两代表一委员”和企业家帮村联户,全区3.7万人实现脱贫。

在牡丹区各农村学校,“楼房最多、房子最好、环境最美的地方是学校”已成为事实。去年,全区新改扩建城区中小学8所、农村中小学80所、幼儿园24所,招录教师470名,遴选优秀教师50名,城区学校“大班额”问题得到有效化解,农村学校“全面改薄”任务提前一年完成,顺利通过国家义务教育均衡发展验收。三年来,该区累计投资6.96亿元,为206所农村学校建设综合楼等477个校舍类项目,建成面积36.85万平米、运动场面积101.67万平米;并投入2.56亿元同步完成内部设施配备建设。

牡丹区持续加强创业孵化基地建设,建立了天华创业示范园、毅德创业示范园、大学生创业孵化基地、银田创业孵化基地、龙田创业孵化基地和安民返乡创业示范园。去年,新增城镇就业12150人,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3万人,开展就业创业培训9283人。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新建镇级综合文化站2处、文化服务中心120个、文化广场200个,配发全民健身器材245套,新增农家书屋50家,免费送戏下乡210场、送电影下乡6084场,被国家曲协评为“全国曲艺之乡”。文化活动丰富多彩,群众获得感持续提升。

同时,牡丹区持续加大便民设施建设力度,居民生活条件不断改善。去年,新建停车场13处、健身广场8处、便民市场6处、垃圾中转站5座、城区公厕15座,新增绿化面积12.6万平方米、道路保洁面积60万平方米,铺设供热管道7.8公里。扎实推进城乡融合发展,新建、改造农村公路480公里,改造窄危桥110座,完成村级公路安全防护工程100公里;铺设、改造安全饮水管道2330公里,“村收、镇运、区处理”的城乡环卫一体化实现区级统筹全覆盖。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