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足“早、巧、暖” 让农商服务领跑春天 ——郓城农商银行巧用“三字诀” 吹响“春天行动”号角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立足“早、巧、暖” 让农商服务领跑春天 ——郓城农商银行巧用“三字诀” 吹响“春天行动”号角

2018-01-26 15:18:54 来源:

自2018年1月1日启动“春天行动”以来,郓城农商银行紧紧围绕“发展”主题,坚持早定位、高标准谋划、高效率推进的工作作风,通过调考核、抓培训、广营销,实现了各项业务稳步发展。

2017年,面对复杂严峻的经营形势,郓城农商银行干部职工紧紧围绕省联社、菏泽办事处和总行党委的工作部署,扎实推进精准对接、揽储营销、风险化解、网点转型等基础工作,各项业务均取得了突出的成绩。至2017年末,各项存款余额202.25亿元,较年初上升32.11亿元,增幅18.87%,存款年日均余额194.63亿元,较年初增加24.49亿元,增幅14.39%;各项贷款余额101.03亿元,较年初增加7.57亿元;全行实现各项收入12.42亿元,较同期增加2.22亿元,增幅为21.78%,实现经营利润4.58亿元,较同期增加0.75亿元,增幅为19.55%。

“今年,郓城农商银行将以更强的紧迫感、危机感、责任感去推动改革创新,努力掌握发展转型的主动权,沉下心来做足‘基本功’,实现粗放式经营向精细化管理的转变。面对‘春天行动’,我们及早谋划首季业务新思路,实施管理新举措,抓早部署、抓及时落实、抓主动出击,力争实现“春天行动”良好开局。”郓城农商银行董事长尹利广介绍道。

  用心回馈客户 抢抓“早”字赢市场

近日,记者来到郓城农商银行黄安支行,虽然刚进入腊月,但营业厅内早已是一派热闹的过年气氛。喜庆的大红灯笼、五彩缤纷的气球、挂着红绸布的冰箱、电视、洗衣机等大宗奖品吸引了不少客户前来办理业务。

“这不快过年了,把孩子们平时孝顺我们老两口的钱存起来,等他们有用时再给他们。顺便换点新钱,给孙子、孙女早早准备点压岁钱,往年快过年时就换不着了。”前来办理业务的刘大爷说道。“那好,大爷,您跟我到这里先填个单子,一会儿叫到您的号码再去柜台办业务。”工作人员热情地回应着。

“黄安镇是郓城县经济发展水平较高的乡镇,各类金融机构竞争也比较激烈。为了抢抓机遇,我们从很早就开始筹划‘春天行动’的各类活动,除了把营业厅布置得热闹外,我们还开展存款送积分、抽奖、抢红包、扎气球等活动来回馈广大客户;同时,还利用车载广播进行宣传,形成良好的氛围。截至目前,我们的存贷款业务均完成得较好,为今年的各项工作打开了良好的局面。”郓城农商银行黄安支行行长侯树辰介绍道。

“开展好‘春天行动’活动是取得全年工作再上新台阶的关键所在,首季活动抓好了,全年的工作就成功了一大半。尤其是在当前各类金融机构竞争激烈的情况下,抓好了首季的工作,就赢得了客户,争取了主动,也为我们全年的工作奠定了基础。对于‘春天行动’,各个支行要下苦功夫,用笨方法,做好存款揽储工作。我们要充分利用春节前后有利时机,通过网点大堂装饰布置、发放春联福字、网络微信宣传等方式,营造浓厚的节日营销氛围,让客户感到满满的诚意。”郓城农商银行行长曹磊表示。

“尽管竞争激烈,但农商银行作为地方法人银行,可以充分利用决策链条短、经营机制灵活的优势,快速调整策略,融入区域经济发展中。当前,万众创新已经成为中国经济继续前行的新引擎,农商银行可以不断优化金融服务渠道,进行金融服务和产品创新,最大限度满足创业创新客户多方面、多样性的金融需求。同时,农业产业化经营推进,迎来‘三农’服务黄金期。农商银行作为服务‘三农’的金融主力军,伴随农业产业化可以深入拓展农村市场。农村土地制度的变革为农商银行开拓农村市场提供了新渠道,规模化新型农业经营体系扩大了农商银行客户群体和业务覆盖面。2018年,农商银行仍然大有可为。”郓城农商银行董事长尹利广介绍道。

量身定制业务 “巧”用节日营氛围

进入腊月的第一个大集,不少城乡居民都开始行动起来备年货。这天,在郓城农商银行丁里长支行的营业厅前,排起来了长长的队伍。原来,今天是农商银行在搞积分兑换礼品活动,“我存款、取款都是在农商银行,今天赶集正碰上搞活动,就来看看,没想到我的积分能兑不少礼品呢!”客户宋瑞玲大姐说道。

“今年的‘春天行动’,我们也是早早开始部署规划,除了总行的活动之外,我们还筹划了幸运转盘等形式来回馈一年来客户们的支持,活动取得的效果非常好,这也增加了我们支行开展全年工作的信心。”郓城农商银行丁里长支行行长刘捷说道。

为了创新春天营销活动,郓城农商银行各网点“八仙过海,各显神通”,制定了属于自己的独特营销方案。在各街道、集市、商场都能看到农商银行员工的身影,大家以新春送福为契机,走访辖区内商户、农户以及存量客户,了解他们的业务需求。同时,不少支行还以悬挂横幅的方式欢迎外来务工创业人士回家过年,拉近与广大客户的距离;此外,各个农商银行还在显眼的位置张贴产品海报,利用LED显示屏、散发宣传折页等形式宣传业务产品和各项金融优惠政策,营造声势,聚集人气;以微信公众号和朋友圈的形式,及时推送各类产品;打造“商圈联盟”,通过提供存款、理财、代收代付等一揽子服务,批量营销新的优质客户;依托“智e购”电商平台,为各大商户及客户办理开户、开立电子银行产品等业务,广泛聚揽各类资源。春节期间,火热的营销一直持续着,越来越多的人认识郓城农商银行。

“为确保‘春天行动’活动取得实效,郓城农商银行各网点负责人督导员工加强营销练习和实践,利用晨会时间做到每日汇总、每周总结,有效挖掘潜在客户。同时,利用微信平台进行分享,并围绕网点当日工作业绩、优秀案例、举措创新、员工心得体会等方面积极进行经验交流,在全行形成‘比学赶帮超’的浓厚竞争氛围。”郓城农商银行相关负责人介绍道。

真诚服务“三农” 突出“暖”字得民心

虽值大寒节气,但郓城县郭屯镇东张楼村村民张大哥家的蔬菜大棚里却是一派“丰收”的景象。“现在棚里的甘蓝和芹菜很快就能收割,马上就快过年了,这批蔬菜上市正好卖个好价钱。”张大哥说道。“张大哥是我们的老客户了,各项业务都在农商银行,今年正好顺路过来看看,送副春联和小礼品来表达对咱老客户的感谢。”郭屯支行的工作人员说道。

“春天行动”伊始,郓城农商银行各网点在营业时间、服务效率、营业环境、微笑服务上下足了功夫,广大干部员工主动延长服务时间,不请假、不懈怠,牺牲休息时间,单位负责人除了完成本职工作以外还肩负起大堂经理的职责。“为了更好地服务客户,大堂经理成了最忙碌的人,在业务高峰期做好分流和讲解工作,争取抓住每一次机会;提前将客户的业务分流,为客户节省每一分时间;将理财客户、大额存款客户及时引导进VIP室第一时间办理业务,为高端客户打造专属服务。

“春天行动”里,每位员工奋战在工作最前线,成为农商银行最靓丽的风景线。热情周到的服务,不仅赢得了广大客户的信赖,也让全行上下树立了良好的作风形象。“在春天行动中,我们也号召广大干部职工不断加强学习锻炼,善于发现并解决业务发展中的深层次问题;强化危机意识,主动承担起应有的职责;敢于直面困难和压力,主动调整好精神状态,提升精气神,激发正能量。工作开展不唯书,不唯数,只唯实。各支行以打基础、谋长远的战略眼光,真抓实干,‘真心真意’回归市场定位,实实在在抓营销、促转型,严禁不计成本冲业绩,弄虚作假要数字,确保各项任务出实效、结硕果。”郓城农商银行行长曹磊介绍道。

“一年之计在于春,春天行动在于行。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的元旦贺词中说‘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郓城农商银行将认清形势,明确目标,抢抓机遇,狠抓落实,以高昂的斗志、饱满的热情、坚定的信念,撸起袖子加油干,圆满完成春天行动各项目标任务,推动2018年各项工作开好头,起好步,为全年各项业务稳健快速发展奠定坚实基础!”郓城农商银行董事长尹利广表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