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70万平方米共有产权房今年开工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北京:270万平方米共有产权房今年开工

2018-01-31 10:34:16 来源:

  在今天上午举行的市十五届人大一次会议“保障和改善民生”主题新闻发布会上,市教委、市住建委、市民政局、市卫计委、市人社局五部门负责人介绍情况并回答了记者提问。据透露,今年在合理布局前提下,本市将在每个街道和问题比较突出的城乡结合部地区乡镇,通过自办或委托等方式,至少增加一个普惠园,270万平方米共有产权房也将于年内全部开工。

 关键词 儿科服务

  每年百名社区医生进行儿科培训

  “目前儿科服务出现的供需矛盾问题,是由于公共政策调整导致的阶段性问题,是因‘全面二孩’生育政策调整使得包括医疗服务在内的公共服务越来越紧张。”市卫计委主任雷海潮介绍,2016年,北京市新出生婴儿数为28万人;2017年,虽然相对有所减少,但仍然位于高位。

  如何缓解儿科服务的紧张局面?雷海潮表示,市卫计委正从增强儿科医生培养和儿科专业学科建设上深入地做工作。目前,全市所有二级以上综合性公立医院都要求建立或者恢复儿科专业,设立有儿科服务的医疗机构已达到149所。同时,2017年北京发展了5个儿科医疗“医联体”,7家医院参与进入儿科远程会诊联盟,首都医科大学也恢复了儿科专业的本科生招生和培养。“今年,这些工作还将继续,我们还准备每年从社区全科医生中挑选100名左右的医生,进行儿科知识和技能方面的专业培训。”

 关键词 租购并举

  270万m2共有产权房今年开工

  对于租房市民来说,能不能租到房子、房子租得好不好,是两个最关注的问题。政府如何通过“租购并举”体系的建立来保障市民的居住需求?市住建委副主任邹劲松介绍,按照计划,北京未来五年内将建设50万套租赁房,并主要通过集体建设用地安排。其中,2017年,本市已完成超过200公顷、39个项目的集体建设用地的供地工作,今年将推动这39个项目形成供应。目前,各项目正在进行规划设计方案的编制和前期开工手续的办理,进度最快的,预计能在今年上半年内实现开工。同时,市住建委正联合相关国有银行研究针对集体土地租赁房的投融资产品,也将尽快发布。

  有了供地后,租赁住房建成什么样?邹劲松透露,租赁住房主要满足三类人群的居住需求。一是职住平衡需要,满足租赁房周边就业人群的居住需要,并按照市场需要来设计户型;二是满足各区公租房备案家庭的居住需要,允许备案家庭按照市场价去承租房屋,再由政府发放租金补贴,或者由各区住房机构趸租房源,再按照公租房房源分配给备案家庭;三是满足生产运行服务人员的居住需求,每个项目都将配建一定比例的集体宿舍,用于解决房屋周边城市生产运行服务人员的宿舍需求,让他们能安全、有尊严的居住,具体配建比例将由各区自行确定。

  “同时,由市场开发企业自持的27个项目、约143万平方米的租赁房,也将力争于今年内全面开工,并尽早投入使用。”邹劲松表示,去年已经完成供地的270万平方米共有产权住房,2018年内将全部开工,力争全面上市销售。

  邹劲松最后也表示,北京去年启动的“新北京人”专项分配制度,将变成一项长效化、制度化的制度,切实将北京新市民的住房问题纳入保障范围。

 关键词 医疗保险

  癌症用药价格降低40%到80%

  “2017年是北京市医疗保险改革领域政策出台最多的一年,在医疗、医药、医保‘三医联动’的改革中,可以说,医疗保险起到了基础性、引导性和保障性的作用,保障了百姓福祉待遇的深化落地。”市人社局副局长陈蓓在新闻发布会上给出了四组数据。第一是医疗保险报销药品数量,在去年增加了513种,其中包括36种国家询价协议药品,例如治疗肺癌、胃癌、乳腺癌、结直肠癌、淋巴瘤、骨髓瘤等15种抗癌靶向药,令癌症用药的价格降低了40%到80%。第二是精神病患者的报销水平,去年医疗改革后把精神病患者结算从单病种结算改为按住院的床日费结算,并且统一了城乡医保和职工医保在精神病方面的保障范围,让城乡居民每年的医疗负担从1.8万元降低到4000元,降低幅度达到80%。第三是门诊特殊病的报销种类,从过去的9种增加到11种特殊病。四是大病报销的比例增加了10%,使得因病致困、因病返贫的矛盾有了较大缓解。

 关键词 学前教育

  学前教育三期行动计划提出三个办法

  对于群众关心的入园难、入园贵问题,市教委新闻发言人李奕表示,入园难代表着学位供给不足。“学前教育目前的问题主要集中在四方面:资源不足、质量不高、普惠不够、体制不清。针对这四个问题,北京市也有了新的部署。”李奕介绍,在学前教育三期行动计划中提出了三个办法,第一,进一步增加教育部门办园的力度,通过租赁场地、增加分部来扩大学位,支持现有有条件的幼儿园保障幼儿安全的前提下加强内部改造、进行扩班;第二,支持国有单位办园,机关、企事业单位、街道等,由财政对其进行补贴,今年的目标是每个街道和问题比较突出的乡镇通过自办或委托办园的方式至少增加一个普惠园。第三,发展多样化的学前教育,鼓励民办机构进入,鼓励各区采取举办社区办园点、社区学前教育服务中心等提供多样的学前教育。

  如何提高学前教育质量?李奕表示,今年将加强幼儿园师资队伍建设,拓宽师资引入渠道;加强现有教职工考核管理、培训机制,多渠道多方式解决非在编教师待遇问题,推进同工同酬;加强幼儿园质量管理和业务指导,构建全覆盖的质量评价体系,逐步建立第三方评价机制;开展“无证园”的分类治理,引导督促经过改造能够达到标准的达到标准。同时,鼓励普惠性幼儿园的发展,通过给予租赁补助、生均定额补助等,改善办园条件。

  关键词 养老服务

  150余家养老驿站将投入运营

  市民政局新闻发言人李红兵表示,目前我市已有380家养老驿站建成并投入运营,今年还将有150家以上的驿站投入运营。随着上千家服务机构的生成,对提供服务的群体进行监管将纳入重点任务。

  “对上门提供居家服务的照料中心的流量监测、服务过程的监测已经全面展开,全面掌握从业人员和服务对象在居家服务、驿站服务中的实际情况与数据,通过数据为财政精准支持提供支持,对服务流程与质量提供全面分析,从而建立诚信体系,建立对养老机构、养老驿站的综合星级评定体系。”

  农村养老服务方面,2018年将做一些打基础的事情,特别是鼓励村民以自有住宅和闲置房兴办农村幸福晚年驿站,参照城市驿站建设支持政策,由政府根据农村驿站规模大小、服务能力等因素,给予平均30万元的一次性建设支持和设备购置支持。

  围绕农村老年人的紧迫需求,针对性设置就餐服务、健康指导、呼叫服务、照料服务、休闲娱乐等五个功能,并要求与乡镇卫生院、村卫生室建立绿色通道,由医疗机构为驿站内老年人挂号就诊、药物服务、综合诊疗、转诊提供便利,并派出人员到驿站提供巡诊、健康指导、集中康复护理等服务。同时,将农村的独居老人、生病老人、重残子女老人等5万名以上老人纳入巡视探访体系中。

  关键词 医疗服务

  建500个30分钟医卫服务圈

  针对今年市卫计委在基层医疗工作上的计划,市卫计委主任雷海潮表示,下一步将健全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网络与结构,加强机构网点建设;改善基层医务人员待遇;选派基层医务人员去大医院进修培训。

  “现在我市还有一些偏远地区没有卫生设施,在2020年之前,我们要把没有设置医疗卫生点的村按照20至30分钟的范围内的规划标准尽快补齐,建设500个30分钟医疗卫生服务圈。”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