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以为有了二胎换房换车就够了?连旅游都进入HARD模式!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你以为有了二胎换房换车就够了?连旅游都进入HARD模式!

2018-02-11 11:03:21 来源:

大小麦一家

麦圈妈妈,全职带俩娃

家有土耳其大麦爸爸

小麦粒和小麦片混血姐弟

和你一起分享带娃那点事

麦圈消失了一个多月,谢谢还继续关注的朋友们,爱你们!

一月初的北京流感肆虐,我们家轮番感冒了一遍之后,麦圈决定带全家去海南玩玩,顺便躲避一下爆发的流感病毒。

没生麦片之前我们一家三口出门,我经常抱怨带着孩子到处受限,出门游玩的乐趣大打折扣,后悔没有在要孩子之前多旅游几次。可是这次带着两个孩子出门,我才感到,以前带一个的轻松日子真是再也不复返了,又开始后悔应该在要二胎之前多去旅游!

上一次的全家出游是回土耳其度假,自己家住几天,亲戚家住几天,吃穿住行都非常方便,还有人能帮我看着孩子,没凸显出特别的困难。

这一次去海南旅游就不一样了,因为要带着两个孩子住酒店,而且准备住上半个月的时间,零零碎碎的东西就少不了。海南的气候又拿捏不准,保暖的,防风的,凉爽的,沙滩凹造型的,各种衣服都要带一些,所以光两个孩子的东西就装出一箱半,再加上两个大人的用品,足足装了三个大箱子!

出发前,三只大箱子,两个熊孩子,一辆婴儿推车,外加随身背的小包,都要靠我和大麦的两双手,从北京运到海南,差点让我临阵脱逃。

事实证明,我们带了这么多箱子,真正用到的衣物不过二分之一,但是在装箱的时候就是怕不够呀,尤其出门的时间还比较长,所以收拾行李的时候,就一个字,装!

第一个遇到的难题,出行

带两个孩子,行李就不可能少,再加上儿童推车,杂七杂八的加起来,想要移动几步都是挑战。我和爸爸是这样分工的,他负责大件行李和小麦粒,我只负责用推车推着麦片。想法虽好,但是突发状况太多!

小麦粒闹着要坐在三个行李上面让爸爸推着,结果差点滑下来;

小麦片困了哭闹,死活也不坐自己的推车,必须要我抱着才行;

在机场小麦片换尿片的时候弄湿了衣服,随身带的备用衣物装在妈咪包里,而妈咪包又装在手提箱里,而手提箱里又塞满了脱下的羽绒服......

干脆把妈咪包单独拿出来拎着,结果下飞机的时候,大麦接了一个电话,一走神就把妈咪包落在了飞机上......

直到我们到了酒店才发现妈咪包不见了,又是一通打电话,好在得知已被送到失物招领处,第二天又跑了一趟机场去拿包......

从北京出发直到到达酒店一共有几个步骤?

出发去机场-到达机场-办理登机-登机-下飞机-坐车到酒店

看似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的几个步骤,可是带上两个熊孩子,我咋觉得比去西天取经的路途还遥远呢?

第二个难题,日程安排

带两个年龄不同的孩子出门,去哪玩,怎么玩,是最大的难题。

姐姐小麦粒一到三亚,眼睛里只有两件事:玩沙子!游泳!外加一个吃汉堡薯条。

什么去吃海鲜啊,逛景点啊,购物啊,统统不要!

我有一次预定了自助餐,还没坐下吃几口,她就盯上了旁边的儿童乐园,死活非要去玩,无奈这个儿童乐园又不能托管,必须有大人陪着,我只好和爸爸分工合作,一个陪大的玩,一个带小的吃。期间诅咒了无数次这个不走心的游乐园,既然设了游乐园目的就是让家长能安安静静地吃个饭嘛!又不能托管孩子,又分了孩子的心,简直就是捣乱。

弟弟小麦片看似没有要求,可是他的要求比谁都多!

困了,饿了,想吃奶了,拉了,尿了,时不时还拒绝坐推车。什么在沙滩上喂奶哄睡都是小意思,你试过在沙滩上给婴儿处理尿布吗?他扭来扭去,我抓着他乱蹬的大腿一边按住一边用湿巾清理大便,还要防止他不抓一把沙子吃,防止沙子灌进新尿布。这个酸爽的体会,真是谁试谁知道。

大麦贼心不死,想在海边泡个酒吧,伴着海风小酌几杯(难道还幻想着酒吧艳遇?)被我一个眼神杀过去,立刻打消了念头。就我们拖大孩抱小孩,推着婴儿车背着妈咪包的样子,一走进酒吧就是绝对的外星物种啊。

所以怎么安排日程就成了头等大事。

首先,景点一概不安排,什么天涯海角,鸟巢森林公园,呀诺达热带雨林,蜈支洲岛一律取消,取消。

因为两个孩子对景点不感兴趣,路上往返的时间又太久,景点的人又多,需要不停地走路参观,真是想想就累。如果只有一个大点的孩子,其实还是可以去看看的,但是加上弟弟这个拖油瓶,就基本不用妄想了。

其次,日程安排必须要根据两个孩子的作息灵活调整。这就注定了我们不能离开酒店太远,或者一天只能安排一个目的地。

我们在三亚那半个月,基本就是每天八点睡醒,吃早点,收拾当天出门要带的东西,孩子们的备用衣物,沙滩垫,沙滩玩具等等,如果天气好可以下海,那要准备的东西就更多了。

孩子们吃饱,东西收拾妥当之后,也接近十点了,这个时候小麦片是要睡个小觉的。于是把弟弟哄睡之后,小麦粒看会儿动画片,大人趁这个空当赶紧洗澡换衣服。一般十二点之前,小麦片就会睡醒,睡饱了自然神清气爽,这个时候就可以出门去海边啦。

到了海边之后呢,也要分工,大麦负责带姐姐下海疯玩,我负责带弟弟在岸上玩沙子。玩到下午三四点左右,弟弟又困了,只好在海边喂奶哄睡,睡着之后放进婴儿推车。还别说,伴随着海浪声声,弟弟在海边总是睡得特别香。

弟弟睡醒之后,再玩一会,就该找地方填饱肚子了。每次从沙滩出来,小麦粒都会因为双脚沾满了沙子而不肯走路,必须坐弟弟的推车,于是我和爸爸只好轮番抱着二十多斤的小麦片,半个月下来,肌肉练出来不少。

小宝宝需要一个固定的作息时间,不然容易因为疲倦而情绪烦躁。固定好这个作息之后,我们就以三亚的三大海滩为目的地,三亚湾,大东海,亚龙湾,基本上天天是这个行程。

第三个难题,日常生活

带着两个孩子出门,尤其还有一个不到一岁的婴儿,除了要玩好,还要保证全家人吃好,休息好。

吃饭就不用说了,肯定是鸡飞狗跳,无论是去饭店,还是叫外卖,每顿饭基本都是人仰马翻。要有弟弟能吃的少油少盐软烂食物,还要适应姐姐爱吃的儿童口味,最后还加上一条,得照顾爸爸这个老外,不能每餐都是清蒸白煮,红烧酱焖的中餐。

好在姐弟俩还算给面子,饿极了也就什么都吃了,尤其是弟弟,表现出了一个吃货应有的品质,不仅没有生病闹肚子,回家的时候好像还胖了。

洗衣服也是旅行当中一个难题,比如我们这次,在外住的时间久,还带着两个孩子,每天换下来的衣服都一大堆。每天晚上一回到酒店,就立刻给孩子们换上睡衣,由爸爸哄睡,然后我把一天的脏衣服丢到洗衣机里洗干净。

这种紧张而快速的节奏,让我经常怀疑自己究竟是在度假还是军训。

在三亚玩了半个多月,虽然每天都会有几次抓狂的状况发生,但是这次度假给我们一家留下了非常美好的回忆。三亚热情似火的阳光,蓝天下的碧海白沙,特别是黄昏时的椰影婆娑,美得让人流连忘返。两个孩子脱去了笨重的冬装,在海边尽情玩了个痛快。每到这个时候,都会让人忘却旅途中的种种麻烦,忘记生活中的琐事和烦恼,一心一意地享受度假的乐趣。

出门不易,带孩子出门更不易,带两个孩子出门简直难于上青天。可是越难的HARD模式,越能激发挑战的欲望,下一次的出门旅行,你准备好了吗?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