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因太累,24岁妈妈亲手闷死女儿:婚后“丧偶式”带娃的苦,越看眼睛越酸……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只因太累,24岁妈妈亲手闷死女儿:婚后“丧偶式”带娃的苦,越看眼睛越酸……

2018-02-13 09:39:11 来源:

1

最近看到一条新闻:澳大利亚一位名叫尼卡特的24岁女子,亲手杀害了15个月大的女儿。她捂住女儿的口鼻,直到她断气,然后推着婴儿车把女儿的尸体扔进了墨尔本小河。

她在法庭上低着头,称自己照顾女儿已经筋疲力尽,孩子的父亲和其他家人没有给她任何支持。

让人心疼的是,这并不是个偶然性事件,在中国也发生着很多这样的事件:

榆林产妇临产前怀胎跳楼自杀;

妈妈独自带孩子猝死家中三天才被发觉;

长江兰陵溪水域一女子产后抑郁跳船自杀;

重庆女教师带着四个月大的孩子从六楼跳下,当场身亡;

济南天桥的一位年轻妈妈因产后抑郁喝农药自杀,而孩子也被喂药中毒身亡;

每当出现这些带血的新闻,就会看到有人骂这些妈妈,虎毒都不食子,简直就是丧心病狂!

但明显感受得到这些妈妈有一个共性,就是饱受精神压力后的折磨,情绪难以自控。

我相信可能会有女人在大脑清醒的时刻选择杀害自己,但我不相信会有哪个妈妈在清醒可控的时候会杀了自己的孩子。

2

网上就有很多妈妈总结,一旦生了孩子,你就必须得面临这些现实:

首先就是告别一些娱乐活动。跟美容院说白白,停掉舞蹈卡,从此不用惦记做指甲。

至少两年内取消旅行计划。世界那么大,老实呆在家,守着尿布奶粉齐飞,瓶瓶罐罐成堆。

再次是事业和收入上的暂时止步。不能出差、应酬,暂别岗位,交接工作,也有可能特殊状况下提前卧床、静养、保胎。

接着逃无可逃的熬夜。无休止地挑战死穴。对一个每天需要睡足8小时的人,一觉不足,十觉难补。终日恍惚,惨烈程度不亚于大病未愈。

最后是无可替代的操劳。养儿百岁,常忧九九。即使再小的感冒发烧拉肚子,也一样操心上火,彻夜难眠。即使成人成家,也免不了替他忧愁。

刚巧在微博上看到一个视频很能证明,当妈的日常。当然,我相信这还不是当妈的全部。现实生活比视频还要兵荒马乱。

姨妈来了肚痛难忍蹲在马桶上的时候,孩子一直在门外求抱抱,没有办法只能中途出去,把孩子抱在腿上哄着再继续上厕所。

好不容易孩子睡着后想吃一口热饭,夹着筷子刚到嘴边又听到了孩子的哭声,只好一边抱着孩子一边趁机吃两口。

手腕受伤了但孩子要抱,只能硬着头皮上。

身上穿着的衣服总是沾着食物,或者孩子的呕吐物、粪便什么的,一不留神忘记换衣服走在路上看到的都是别人不解的眼神。

孩子发烧了,哇哇哭得让妈妈的心都揪在了一起,急忙打电话送进了附近的医院,当孩子安然地躺在病床上才发现后背都被汗浸湿了。

而这时候手机震动了,是老公发来的消息:

今晚加班,不回来了。

3

每一个劳累甚至劳累到杀死自己小孩的妈妈背后都有一个不作为的丈夫。

当爸爸的几乎不参与带孩子,家务也很少帮忙。女人白天上班,下班后的休息全都用来照顾孩子,完全没有自己的时间,连睡觉都成了一种奢侈。

很多人觉得这就是养孩子付出的代价,妈妈所做的一切都被视为理所当然天经地义。却忘了妈妈也不是一生下来就是妈妈,妈妈不是超人,也是第一次当妈妈。这也正成了压垮妈妈的最后一根稻草。

面对孩子的事情,任何人都可以躲,只有妈妈不行。

当了妈妈以后,连生病都不敢。身边有个嗷嗷待哺的孩子,得为他遮风挡雨,哪里能够倒下?

有人抱怨自己的妻子整日喜怒无常,是因为他没有经历过自己妻子的一天,做不到感同身受。妻子承受的一切是他一秒都扛不住的。

家是两个人的家,孩子和家庭里的一切都是共同的责任。愿天下所有的男人看到能好好关心自己的家人,不要让她总在感觉自己一个人孤军奋战。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