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滴帮扶显真情 ——定陶区滨河街道办事处包村干部帮扶脱贫记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点滴帮扶显真情 ——定陶区滨河街道办事处包村干部帮扶脱贫记

2018-03-06 09:32:47 来源:

新春送政策,帮扶暖民心。定陶区滨河街道办事处包村干部帮助群众解决实际困难,让群众切实感受党员干部的真情关怀,树立摆脱贫困的坚定信心,拉近干群心与心的距离。

帮扶传大爱 善举助学成

“谢谢!真的很感谢你们为我做的一切,我一定会努力学习,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学习机会。”日前,许庄行政村村民许志感激地说。

许志今年刚满19岁,从小母亲失联,一直跟随父亲许世清生活。去年,父亲被诊断出肺结核晚期,父亲的重病使得家中失去了顶梁柱,许志不得不辍学悉心照顾重病的父亲。在走访帮扶过程中,得知许志家的情况后,许庄行政村驻村帮扶干部组积极协调其父亲许世清在区人民医院免费接受治疗。

然而天意不如人愿,父亲许世清去年9月因病去世,这成了许志心底最深处的疼痛。为了重新点燃许志的生活希望,许庄行政村驻村帮扶干部组及办事处扶贫办多方协调,使许志成为“雨露计划”帮扶学生的一员,为他减免了学费,让许志就读于定陶职业教育中心,并为其购买了入学生活用品,给予了3000元生活费,同时为其申请了民政低保兜底和“建档立卡贫困户”教育兜底资助,切实解决了他的日常生活开支。

教育扶贫为贫困学子点亮了希望之灯,教育资助政策已从学前到大学各个学段全面覆盖,通过“建卡生”兜底资助,切实保障了不让贫困学生因家庭困难而失学。

医疗促扶贫 健康真“托底”

对于一般老百姓来讲,一场大病就是一场灾难,群众百姓期盼的是一张安全、温暖的医疗保障网。

“现在国家政策好了,干部热心了,为我们贫困群众解决不少负担,大病报销的比例也高了。”大病初愈的司集行政村村民许建勇说。

许建勇患有结肠病,因家庭困难一直舍不得花钱治疗,病情逐渐严重。帮扶干部杨培进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情况后,耐心向许建勇讲解医疗保障政策,消除其内心顾虑,劝说他立即住院治疗,并协调了车辆安排到区人民医院进行手术,积极帮忙办理入院和住院等手续。在许建勇住院的12天时间内,帮扶干部杨培进总是放不下心,经常抽时间前去看望,出院时,还积极为许建勇帮忙办理医疗报销手续。

像许建勇这样走看病“绿色通道”、享受政府为贫困户买“健康险”的还有很多,如刘楼行政村患有脑血栓的村民刘昌,医院治疗花了14000元,报销后花了不到一半的钱;另外还有聂庄行政村因被马蜂蜇伤送进区人民医院的村民聂元素,董河行政村患有严重胃溃疡的村民董平……

帮扶暖民心 密切鱼水情

“我父亲出事以后,没想到国家还有这个政策,扶贫保险理赔给我25000块钱,解决了家里的燃眉之急,特别感谢咱们办事处扶贫办以及区扶贫办对我的帮助。”崔庄社区居民刘忠柱对记者说道。

滨河街道办事处针对贫困户对扶贫政策知晓率低,对小额信贷、保险的用途和具体理赔程序了解少的问题,利用村级广播加大对扶贫政策和“三支”保险的宣传力度,结合入户走访补充发放明白纸,保证贫困户能及时有效地享受扶贫惠民政策。据了解,滨河街道办事处先后为287户贫困户办理了“小额信贷,委托经营”,每户每年收益1500元,连续受益三年,并为所有符合条件建档立卡贫困户分别办理了人身意外险、家庭财产险、大病商业补充保险三支保险,目前已有200余户获得理赔,取得了良好社会效果。

通过办事处干部“点点滴滴”的真情帮扶,切实解决老百姓生活中的“日常问题”,传递了世间温情,密切了干群鱼水情。

                                                                                                        通讯员 赵咏婷 记者 刘卫国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