唱摇篮曲竟有那么多讲究,涨姿势了!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唱摇篮曲竟有那么多讲究,涨姿势了!

2018-03-13 14:42:40 来源:

说到摇篮曲,很多年轻人不以为然,认为很老套。其实,你知道吗,摇篮曲非常适合哄宝宝入睡,可以说是让宝宝快速入睡的神技能,赶紧来施展一下吧~~

给宝宝唱摇篮曲,好处辣么多~

给宝宝唱摇篮曲好处多多,具体情况请往下看:

1.有助于建立亲子关系

在宝宝睡觉前,妈妈给孩子唱摇篮曲,这样的亲子互动对孩子有正面影响。妈妈唱的摇篮曲虽然简洁,但包含母爱,妈妈的歌声宝宝一辈子都不会忘却。

2.能让宝宝平静下来

摇篮曲的曲调平和,能放松父母和婴儿的心情。在不少家庭中,摇篮曲已经成为一个仪式,是对一天生活的总结。摇篮曲能给孩子安全、平和的感觉,很多人表示从小听摇篮曲睡觉,长大后再听同样的曲调也能平复情绪。

3.是宝宝接触艺术的方式

婴儿每天听摇篮曲睡觉,会把曲调逐渐记住。当孩子大一点能区分什么是说话、什么是唱歌的时候,他就会重复摇篮曲,唱给父母甚至是洋娃娃听,可见给宝宝唱摇篮曲也是宝宝接触艺术的方式。

给宝宝唱摇篮曲的正确姿势

唱摇篮曲的好处那么多,你还不赶紧开始吗?快学学下面的正确姿势:

固定曲子

一首摇篮曲宝宝听久了,会在宝宝脑中形成条件反射。熟悉的摇篮曲一旦响起,宝宝就会闭上眼睛开始睡觉了。

歌词简单,曲调优美

父母唱的摇篮曲歌词要简洁,容易理解,符合宝宝的认知水平。家长要挑选好曲子,确实其符合宝宝的这一特点,然后再唱给他听。

唱音准确,声调优美

父母给孩子唱摇篮曲一定要优美好听,尽可能不要跑调了。乱唱会让宝宝觉得不舒服,妨碍宝宝进入睡眠状态。

唱摇篮曲的注意事项

在唱摇篮曲时,还有几点注意事项要了解哦~

要自信

宝宝最熟悉的就是父母的声音了。父母不要害怕自己唱得不好听,所以不愿意开口。其实,孩子听到父母的歌声会感觉很亲切,容易入耳,只要父母有耐心和信心,会发现用摇篮曲哄宝宝睡觉是很简单的事情。

曲子要合适

摇篮曲的曲调通常是6/8或3/4拍的,80后的父母很少会唱了。因此,80后、90后的父母选择自己喜爱的慢四拍歌曲做孩子的摇篮曲也是ok的。总之,唱给孩子的摇篮曲应是舒缓平和的曲子。

要观察宝宝的反应和情绪变化

绝大多数宝宝对音乐很敏感。宝宝一般很喜欢慢节奏的摇篮曲,但不少宝宝对摇篮曲有特别的要求。父母在唱摇篮曲的时候要观察宝宝的反应,如果宝宝反应不佳,最好及时换首歌。如果宝宝打哈欠就是想睡觉,父母轻轻拍着宝宝就可以了。如果宝宝很兴奋完全没有睡意,父母可以唱一首轻快的歌分散宝宝注意力,接着唱慢节奏的摇篮曲。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