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是我的责任 —— 记市物价局驻吕陵镇肖老家村第一书记赵桂明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带领群众脱贫致富是我的责任 —— 记市物价局驻吕陵镇肖老家村第一书记赵桂明

2018-05-15 09:33:59 来源:

 5月12日,大棚内绿意盈盈,大棚外阳光分外明媚。市委第三轮选派的市物价局驻高新区吕陵镇肖老家村第一书记赵桂明再次来到村口一处大棚外,看一看棚内甜瓜的长势,摸一摸棚外新修的小桥。他说,每天到这里走一趟,觉得心里踏实。
   在洒满绿荫的乡间小道里,赵桂明热情地和过往的村民打着招呼,阳光透进来,照在他略显黝黑的脸上,细密的汗水反射着星星点点的光芒,说话间,身上不时抖落一些尘土,眼前这个第一书记,就像土生土长的本村人。
   “要不是赵书记给修了这个进棚的小桥,俺们还得走以前那个木头桩子,尤其到了收甜瓜的时候,小桥的作用可大啦……”见到记者采访,附近干活的村民就围了上来,不住地称赞道。
   修桥、架路灯、盖大棚……赵桂明任职第一书记以来,始终以饱满的热情、严格的标准、务实的举措,扎实有效地推进第一书记工作,赢得了联系村干部群众的一致好评。
   第一次到肖老家村看到的情景,让赵桂明至今都难以忘怀。“村里有一条半拉子道路,我刚来被群众拦住诉说道路不便的苦处,晴天是尘土飞扬,下雨是满街泥泞,群众意见十分大。”到村的第二天,赵桂明就到镇上去协调争取支持,让拖了多半年的道路在一周内全部铺上了水泥路面,方便了群众出行。针对村内部分道路老化积水破损严重,又争取了镇党委政府支持,计划投资19万元对村内老街进行改造。
   路虽然修起来了,但是看到夜里村里漆黑一片,影响了群众晚上出行,赵桂明默默把做好路灯亮化的事情放在了心里。他积极争取有关部门和后方单位支持,拿出资金4万元支持村路灯改造和村公益公共设施改造,解决了村两委长期想改造又无经济来源的困境。
   现在,不仅道路通畅了,夜间200多盏路灯同时亮起,照得村民们心中一阵热乎乎。
   此外,赵桂明始终把抓党建促脱贫攻坚作为重中之重,牢记在心抓在手上不放松,积极协助镇、村完善了村级党组织建设。高标准落实好镇村6+6基层党建工作法,推进了村级党组织“三会一课”制度化规范化建设,严格开展村级党员信息登记核查,贯彻落实村级党员灯塔在线网上注册,每月开展一次的党员主题学习活动,既严肃认真又形式多样,提高了基层党员的凝聚力。
   针对村内建档立卡贫困户患长期慢性病的人员比较多,患者大多数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实际,赵桂明积极协调市第三人民医院的专家开展了送医下乡活动,免费义诊人数150余人,让老百姓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免费的专家诊疗和健康防病知识,拉近了与广大群众的距离,缓解了百姓就医需求,受到了村民的广泛好评。
   为做好脱贫攻坚工作,赵桂明第一时间完成了工作身份角色的转换,迅速沉下身子,视自己为村中一员,带着感情走进田间地头开展走访,第一时间了解掌握帮包村基本情况,掌握党员干部状况,倾听群众的呼声。
   在扶贫大棚蓬勃发展之际,赵桂明配合镇党委政府建设完成了30万元扶贫大棚项目,针对群众对承包有想法、有顾虑的问题,与村两委深入到部分群众家一对一做工作,讲解说明好承包政策和优惠措施,最终实现了公开竞标租赁,全部顺利地进行了承包,做到既符合上级政策又全面顺利推进,又能使贫困户受益。
   “在工作中,我发现肖老家村农田基础设施十分薄弱,就在春季抗旱保苗时打了2眼机井,又通过上门协调,争取了有关部门定向扶贫资金4万元,再打7眼机井,有效地解决了群众浇水难的问题。”赵桂明告诉记者,通过努力将村列入了高新区高标准农田建设规划,为农业增收农民致富打下了坚实保障。
   现在,每当夜幕来临的时候,肖老家村的群众都自然而然地聚集到村广场上扭扭秧歌,老人孩子其乐融融。每当看到这样的情况,赵桂明的脸上都会不由得扬起微笑,他说:“组织信任我们,让我们承担起脱贫攻坚任务的担子;老百姓信任我们,我们就要担起能带领他们脱贫致富的责任!我们不仅要脱贫,更要致富,一定要让老百姓都能过上好日子!”

 记者 张 品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