孩子有这几种表现,说明在长高个子,妈妈该这么做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孩子有这几种表现,说明在长高个子,妈妈该这么做

2018-06-15 15:44:56 来源:

做爸爸妈妈得都是很关心孩子是不是能长高的问题,都希望自己家的孩子能比自己长得高!其实在孩子长个子的时候,不是毫无反应的,都是有一定的表现的。而这些表现往往会被爸爸妈妈们忽视,有时候爸爸妈妈们忽视了这些现象往往会错过宝宝长高的重要时期。这些你们都知道吗?

今天我就帮爸爸妈妈们整理一下宝宝在长个子时候的各种反应,希望爸爸妈妈们不要错过!一定要看看哦!

1、睡觉腿抽筋

其实,每个孩子在长个子的时候在白天基本是没反应的,到了夜晚睡觉,会觉得小腿或脚丫子抽疼,直直地绷紧,伸直不得。有时夜里睡着还会被这种抽疼感疼醒,捂着小腿就坐起来了。那滋味站不住还躺不下,真是又疼又难受!这些现象你家孩子有过吗?孩子经常在你面前说晚上腿痛,但是白天没有感觉。这可能就是孩子生长痛了。这种疼痛叫做生长痛,生长痛是因为孩子骨骼生长快、与局部肌肉和筋腱的生长发育不协调而导致的生理性疼痛。假如孩子能感遭到这种疼,那家长偷着乐去吧!这是由于孩子骨骼疾速增长,筋腱、肌肉发育不协调而引起的。家长可以用按摩、热敷等办法来帮助孩子缓解一下。这些方法其实很简单的,可以有效帮助孩子得到缓解。

2、饭量突然增大

当看到孩子开始长高的时候,孩子的胃口就会变得比以前更好,食欲总是很旺盛,总是说没吃饱。如果妈妈发现孩子有这个变化,一定要保证孩子在饮食上获得均衡营养以及足够的钙量。一定要让孩子吃饱哦!

3、鞋子变小

孩子长身体其实都是从下往上长得,长高了自然脚就变长了,然后鞋子就小了。如果妈妈发现孩子的鞋子有点挤脚了,那么恭喜你了,孩子正在长高了。妈妈应该及时给孩子换合脚的新鞋。不要不在意孩子的这个说法,这个真的是很重要的!所以你们一定要知道!

如果孩子出现这种现象,妈妈们该怎么做呢?

1、运动促发育

大家都知道,运动相对是促进孩子身高发育的重要法宝,很多男孩在青春发育期多打打篮球,做一些伸展性的运动,是相对有利于身高的发育的。由于在发育期孩子进行适当的运动可以有效的促进身体内生长激素的分泌,从而促进骨骼的发育。5岁以上的孩子,可以让他在睡前运动10分钟,可以使孩子在睡眠中生长激素分泌得更多。但是不要运动太激烈了。一般来说像跳绳、游泳、打篮球等相似的伸展运动都是有效的。但是要留意孩子在运动时的穿着最好是宽松舒适的,特别是孩子脚上穿的袜子,要柔软更要舒适。

2、营养的及时补充

当孩子处在身高发育期时,假如父母爲孩子搭配好平衡的养分,那相对来说是长身高的一剂强心针,钙的补充是很重要的。但是父母也要切记,不要爲了长身高补钙而自觉的给孩子吃一些保养品,由于现在的一些补品中含有激素,食用不当容易招致孩子性早熟,从而影响孩子的生长发育。水果蔬菜都要摄入,还有钙。但是要注意,不要让孩子过于肥胖,肥胖诱发儿童性早熟,早熟会是骨骺提前闭合,影响孩子身高。睡前补足钙。睡前喝一杯牛奶有助于孩子长高,还能促进睡眠。

3、保证充足的睡眠

很多时候孩子身高的发育是在睡梦中完成的,所以可想而知充足而又健康的睡眠是有多重要。关于长身高的孩子来说他的睡眠时间不应该少于8个小时,并且最好要在早晨10点前入睡,由于在10点~清晨2点是生长激素分泌的一个顶峰,所以这一时段尤爲重要。使用不透光的窗帘,孩子入睡后放低说话分贝等。

妈妈爸爸要多带孩子出去晒晒太阳,这样有助于钙的吸收!宝宝可以长得更高!

对于孩子长高这件事,妈妈们也不要过于紧张。因为你总是在孩子面前提到长高的事情,很可能会造成还是的心里压力。孩子可能会因此感到焦虑,感到自卑,这样是十分不利于孩子内心的健康成长的!家长自己多多关注孩子的成长反应就好,是当的时候可以给予孩子适当的鼓励,如果发现孩子长高的,要告诉孩子,让孩子也为自己的改变兴奋一下!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