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宝宝睡眠的那些不靠谱的谣言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关于宝宝睡眠的那些不靠谱的谣言

2018-06-15 15:50:17 来源:

关于宝宝睡眠问题,很多妈妈都很在意,也经常在咨询,今天跟大家吐槽下,各种关于宝宝睡眠的那些不靠谱的谣言!妈妈们也注意了,别再错了~

1、抱着睡更加有安全感?

有的妈妈很推崇西尔斯亲密育儿法,前几个月经常把宝宝抱在胸口睡觉,按西尔斯育儿法的说法,这是满足宝宝的需求,积极回应宝宝会让他长大更有安全感。

然而事实上,很多宝宝从小就养成一哭就抱,哄睡的坏习惯,直到两岁多都是严重入睡困难户,每天必须抱着~!

建议妈妈们在宝宝半岁后就要开始减少抱睡习惯~

2、白天多睡,晚上不睡?

其实,按照睡眠促进原理,白天按时充足的小睡眠能够让宝宝在白天拥有良好的状态,以6个月的婴儿为例,白天仍然需要4-5个小时的睡眠,这是正常的。一般来讲,婴儿在三个月以后可以养成睡眠规律。

3、困了自然会睡?

事实上,婴儿对睡眠的控制能力非常有限,很多时候,宝宝表现出来的“不睡觉有可能是不困”更多的时候是“想睡却没有环境睡、没有能力睡”,大人能做的是需要给宝宝创造适宜睡觉的环境,耐心安抚宝宝陪宝宝入睡。简单来讲就是,不睡觉可能是家长不会哄。

4、辅食,会睡长觉?

六个月可以添加辅食了,以为睡前吃一顿米糊,给他充足的饱腹感就不会频繁夜醒吃母乳了,然而事与愿违,宝宝加了辅食跟没加辅食夜醒一样频繁。

宝宝睡前不能喂得过饱,这样很可能会导致宝宝消化不良,不但不能帮宝宝睡得更好,说不定还会影响宝宝睡眠呢。

5、断奶就不会频繁夜醒?

事实上,断母乳跟断夜奶是两个概念,一般育儿专家建议在宝宝6个月以后就要断夜奶,长期夜奶的危害很多,比如会蛀牙,影响大运动发展等。但断了夜奶宝宝依然不能安睡的原因也不少,比如宝宝是否是跟父母同床,宝宝缺乏安全感,缺少微量元素缺钙等。

6、睡多了会傻?

第一次听到这个说法的时候,我也震惊了,睡眠是帮助宝宝大脑发育的,怎么会睡多了会傻呢?至于有些聪明的孩子睡觉少的现象,不是所有的孩子都是相同的,有的孩子睡眠质量高,即使睡眠时间稍短,但精神饱满、能吃、能睡,生长发育都达标的话也没有问题。

但事实上小婴儿本身就是身体和大脑都在飞速发育发展中,孩子通过睡眠在进行发育生长,如果少于规定的睡眠,将直接影响到孩子的发育情况。

7、天生就睡眠不好

这即使个体差异也是因为养育不当导致的睡眠问题,宝宝不肯十二点或者十点之前入睡,很有可能是因为那个时间你还开着灯跟他玩呢,如果每天在九点前就关掉所有的灯给宝宝营造一个睡觉氛围,他还会在黑夜中坚持玩耍三个小时不睡觉呢。所以别把睡觉的事全指望在宝宝一个人身上。

8、不刻意培养睡眠习惯

虽然事实上,孩子越长大睡眠越好,但这个自然规律也是需要好的引导或者说是没有受到太多的不良的人为干预。如果任由其自然发展,那么像大宝这样两三岁依然不能睡整夜觉的现象也不罕见了。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