聪明的宝宝带起来会更累,你同意这个说法吗?不信来看看这些特征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聪明的宝宝带起来会更累,你同意这个说法吗?不信来看看这些特征

2018-08-10 09:06:31 来源:

很多宝妈反馈,自己的孩子特别难带,各种不老实,不听话。什么时候也不能安安静静地呆上几分钟。

有些抱爸说带1岁半-4岁孩子,简直比跑马拉松都累。孩子很容易对某件事情感到厌烦,就会哭,就会闹,必须想出新鲜的东西,或者玩具来吸引孩子的注意力。

实际上,据儿童行为学家研究发现,孩子在这个年龄阶段,好奇心强,比较难带的孩子往往更聪明。另外以下行为也是聪明的表现。

希望父母们应该重视起来,毕竟孩子的天赋是可遇不可求的,一旦错过了孩子的最佳开发期和培养期,后期的培养不会事半功倍的。

宝宝比较敏感,事特别多。对各种周围的变化观察仔细,甚至任何细微的改变都能觉察到。

例如,一个妈妈分享了这么一个有趣的现象,在宝宝三个月大的时候。有一次,由于是经常用的奶嘴没有来得及洗,就用了一个新奶嘴,奶嘴一放进宝宝嘴里,宝宝不吃,而且还很不高兴的样子的。

妈妈和姥姥都感觉很奇怪,因为宝宝明显地已经饿了,为什么不愿意吃呢?奶的温度也合适啊。而且宝宝各方面都能正常啊。最后姥姥试着换了之前用的奶嘴。宝宝就很开心地吃啦。太有意思了,三个月的宝宝,就知道奶嘴的不同。

其实,敏感也体现在睡觉,吃饭等方面。

好奇心特别重。

在宝宝六个月的时候,很多宝宝已经开始喜欢照镜子,看着镜子的自己感觉很有趣。对着镜子笑,或者做着鬼脸。

或者喜欢撕东西,不论什么东西到宝宝的手里,很快就撕下来啦,不论是墙上的贴画,还是幼儿家教手绘本,一律不能幸免。

包括宝宝自己的玩具,都要进行拆卸。各种玩具,只有到孩子的手里,很快进行大卸八块,然后自己孩子进行安装,当然一般都会安装后,还有零件在外面。

最好买一些可拆卸的组装玩具,让孩子在拆装的过程中学习了动手能力和思考的能力。爸妈们可以进行适当地引导,来增强孩子的创造力和探索的欲望。

模仿能力特别强。

从还没有开始学说话的时候,宝宝就会模仿各种行为。如模仿各种动物的叫声。

甚至还会提醒大人一些事情,例如,孩子刚刚满一岁的时候,每次喂孩子前,都是用微波炉来热宝宝的食物,热完后,关上微波炉,再进行磨碎后喂他。

有一次,由于热完食物后,微波炉没有关。虽然宝宝这时候还不会说话,但是一直指着微波炉不吃,直到把微波炉关上后,才开心地吃起来。

这时候,父母可以培养孩子的规则感,让孩子开始养成良好的秩序。孩子在重复模仿的过程中,其实也是自我学习,自我认知的过程。善于模仿的孩子,不仅学习能力强,而且会察言观色,以后待人接物为人处世的能力也不会差。

爸妈们,当然除了以上三个特征,还有其他的特征,也是聪明的表现,你有发现吗?欢迎留言说出你的育儿经历吧!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