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怀二胎会比头胎累?这三点原因,每一点都让孕妈感觉很奔溃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为什么怀二胎会比头胎累?这三点原因,每一点都让孕妈感觉很奔溃

2018-09-25 10:21:42 来源:儿科医生鲍秀兰

自从二胎政策开放以来,相信有不少家庭都踏上了备孕二胎之路,对于生二胎,有不少家庭认为现如今的社会,只有老大一个人太孤单,也有些家庭是迫于头胎是个女儿,婆婆催着生二胎,所以大致生二胎的缘由也是不尽相同的,其实也有不少宝妈在对于生二胎这件事情上,是很不情愿的,毕竟怀头胎的时候都已经受尽了苦头,更何况二胎还不知道是什么情况,丹丹家就是这样的,丹丹之前是特别排斥生二胎的,因为头胎的时候,家里不仅没有人陪,而且老公经常出差,对自己的关心真是少之又少,同时婆婆也搬了过来,跟自己同住,在家这个不让干那个不让干,还要忍受严重的妊娠反应,这不,婆婆好不容易做通了丹丹的思想工作,丹丹也成功的备孕成功了,可丹丹明显感觉到自己怀二胎的时候要比怀一胎的时候累很多,不仅是身体上累,其次在心理上也是百般煎熬,整个孕期丹丹的情绪波动起伏都特别大,所以说,怀二胎比头胎累真不是说假话。那么为什么会有这样的情况,其实无非是以下几个原因,看过之后,真的着实戳心。

1、怀二胎的孕妈年龄普遍都比较大

其实对于现在怀二胎的孕妈来说,普遍年龄都比较大,而且基本上都属于高龄产妇,所以说怀孕不辛苦真的是假的,本来就经历了头胎的痛苦,随着孕妈年龄的增长,毕竟身体各方面的素质都不如怀头胎的时候强,所以怀二胎的整个孕期就更需要孕妈们留意自己身体的各项变化,尤其是每一次的产检,都会让孕妈们紧张不已,尤其是做唐筛和无创的时候更是让孕妈们提心吊胆,所以这也就是怀二胎为什么要比怀头胎累的一个原因,同时这里还要提醒孕爸们一点,在孕妈怀二胎的期间一定要多体贴关心孕妈,只有这样,孕妈才能有动力,才能有盼头,才能在一定的程度上缓解孕妈的艰辛,所以孕爸们可要注意了,孕妈为了生宝宝是有多么的不容易。

2、家中还有老大需要照顾

身边很多怀二胎的孕妈,在照顾老大的时候都会心有力而余不足,对于老大年龄比较小的家庭,一般是孕妈最受苦的时候,不仅得忍着强烈的妊娠反应,同时还要顾及老大的生活,顾及老大的情绪,有时候还需要时时刻刻的给老大做思想工作,希望老大能在老二出生之后,多爱老二一些,而不是对老二产生排斥的情绪,所以这样说下来,难怪孕妈会觉得怀二胎的时候会比怀头胎的时候更累。这里提醒孕爸及孕妈的家人一点,孕妈在怀孕的时候,本就是一个比较艰辛的过程,这时候就需要家人及孕爸帮忙多照顾老大,而不是让孕妈一个人承担,不然孕妈如果太过劳累,也容易出现胎儿流产的情况,所以孕爸及家人们可一定要重视起来。

3、家里的老人普遍都上了岁数,照顾起来难免会心有力而余不足

一般来说,到了孕妈怀二胎的时候,基本上都属于高龄产妇的年龄了,这时候老人在照顾老大的时候可能年龄还能年轻一点儿,帮忙照顾起来也没什么问题,可到了二胎的时候,老人 照顾起来,难免会变得很吃力,更何况有些老人还需要儿女照顾,所以这也就是为什么怀二胎比怀头胎更累的一个原因,毕竟老年人的体力可跟不上孩子的体力,严重的会有吃不消的情况。所以说,这时候孕爸就显得格外重要,同时一定要承担起照顾整个家庭的重担,这也能让正怀二胎的孕妈省心不少。

其实对于是否要怀二胎还是在于整个家庭自己的情况而定,但是孕妈怀二胎比怀头胎累这也是很现实的情况,所以这就需要孕爸承担起照顾好整个家庭的重任,毕竟孕妈再一次肯怀孕,孕爸可一定要知足感恩啊。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