板 凳 姐 的 扶 贫 情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板 凳 姐 的 扶 贫 情

2018-10-09 10:12:26 来源:

 “亚鲁和东方,你们最近的生意咋样?不要只想着搞促销,双‘十一’、双‘十二’的货也该备备了。”
   “好嘞,俊红姐,俺回家就先盘盘货,根据销售情况组织生产。”
   这是9月17日上午,菏泽市第十九届人大代表、定陶区张湾镇湾子张行政村正信工艺品厂总经理、人称“板凳姐”的杨俊红,给返乡创业青年李亚鲁、李东方传授发展电商经验时的情景。
   近年来,杨俊红在抓好自己的电商企业发展的同时,以扶贫济困为己任,积极回报家乡和社会,主动带领本地青年农民搞好电商生产,受到当地群众的一致好评。
  老年贫困户的摇钱树
   杨俊红从小兄弟姊妹多,日子苦。和丈夫李红利结婚后,俩人也是从做小生意开始,一点点发展起来的,知道没钱花的难处。因此,当杨俊红因从事板凳加工成为村里的电商达人以后,就决定利用自己的能力为村里的贫困户做点事。
   贫困户李来治有腰腿疼,老伴姜秀美有胃病,一年四季断不了药,一年没有一两千块钱过不去,日子过得十分艰难,杨俊红决心帮一把。
   一开始,杨俊红介绍两位老人给自己的一个邻居开的拼板厂拔钉。赶到旺季的时候,两人一天能挣个一二十块钱,淡季的时候,两人就没有工作,只能在家里闲着。
   为了让老人尽快脱贫,2014年,杨俊红让李来治、姜秀美夫妇到自己的厂子里打工。李来治有木工技术,能干锯板凳腿的工作,姜秀美没有技术,就干粘板凳腿的工作。老两口每月平均收入4000余元,效益好的时候可以达到5000余元,每年收入四五万元。老两口于2016年成功脱贫,生活质量大为改善。
  大病返贫户的及时雨
   湾子张行政村的张海舟,和杨俊红的丈夫李红利既是邻居,又是从小玩大的发小。他初中毕业以后,为了养家糊口,曾经借贷10多万元搞蛋鸡养殖,由于经营不善,赔得血本无归。
   祸不单行,张海舟的妻子又得了心脏病,经常到各地求医问药,欠账近20万元,日子过得十分艰难。
   杨俊红致富后,不忍看着张海舟带着生病的妻子在贫困线上挣扎,通过与丈夫李红利商量,主动将自己的成功经验与张海舟共享,帮助他创业。
   张海舟没钱,杨俊红借给他;张海舟不会在电脑上卖货,杨俊红手把手教给他;张海舟没有客源,杨俊红把自己的客户介绍给他。就这样,在杨俊红夫妇的帮助下,张海舟的文博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越搞越大,从原先的小打小闹到拥有两个建筑面积达1000平方米的大车间,他生产的儿童卡通凳因卖相好,价格低廉,卖到了全国各地和欧美、东南亚等地,年销售额达500万元。
  返乡创业户的指南针
  李亚鲁、李东方都是和李红利、张海舟一块长大的光腚伙计。他们初中毕业以后,常年辗转在大城市打工。
   十多年过去了,除了每人买了一辆车以外,手头也没有落下多少钱。
   回家过年时,眼见得李红利、张海舟在村里的生意越做越大,加工的产品整天一车车地往外拉,李亚鲁、李东方沉不住气了,在杨俊红的劝说下,也动了返乡创业的念头。
   2016年,在杨俊红夫妇的大力支持下,李东方投资10多万元,注册了淘宝账号,兴建了一处建筑面积达800平方米的森之源电子商务有限公司,卖起了鸡蛋凳、储物彩虹凳等各种迷你型板凳。
   李亚鲁则另辟蹊径,租赁了别人的车间,投资10多万元,做起了各种儿童沙发。经过半年多的熟悉和探索,现在,李亚鲁、李东方都成了湾子张行政村电商发展的新秀,每年的销售额达500多万元。
       通讯员 张广亮 记者 刘卫国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