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二胎后,大宝到底该跟谁睡?处理不好对大宝影响大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生二胎后,大宝到底该跟谁睡?处理不好对大宝影响大

2018-11-14 15:17:17 来源:萱宝娘亲

同事海燕生完大宝才一年,又怀上了二胎。她的婆婆怕大宝睡觉不安分踢到她的肚子,大宝就这样被强行的和爷爷奶奶睡了。大宝一到睡觉时间就哭闹不止,可是最终还是无奈的妥协了。海燕生完二宝后,大宝明显和她生分了,还总是爱发脾气。遇到一点小事,大宝就生气跑进房间将门“砰”的一声就给关上了。其实,生完二胎的家庭都要面临着这个问题,要不就是大宝单独睡,要不就和爷爷奶奶睡。

@诺诺妈妈:如果大宝之前一直和妈妈睡,那么现在还是和妈妈睡。二胎从小睡小床,这样对宝宝的睡眠也是有益处的。千万记住别让宝宝一个人睡大床,这样宝宝翻来覆去的容易摔下来。所以,我建议大宝跟妈妈睡,小宝睡婴儿床,这样挺好。

@硕硕妈妈:二宝还在月子里,大宝三岁,我自己带两个宝,睡觉都是我睡中间,两边一边搂一个,累却快乐着。我舍不得和任何一个宝宝分开睡,大宝也不同意和爷爷奶奶睡。大宝是个比较敏感的孩子,当时我打算生二胎时,大宝根本不同意。他怕生完二宝后,他就不能和我一起睡了。我后来承诺了大宝可以一直和妈妈睡,二宝睡婴儿床,大宝这才勉强答应了。

@米米妈妈:小宝刚好两个月,大宝才三岁,从小到大大宝都是跟着我和老公睡的,即使怀二宝了或者坐月子,我都是带两个孩子。生小宝住院的那几天,大宝是和他爸爸睡的。现在我和老公一人负责一个,这样感觉挺好的。舍不得将孩子丢给老人带,自己累点就点,手心手背都是肉!

@淼淼妈妈:我怀二胎期间,大宝都是和我睡的。生了也只有住院的时候不在一起而已。回了家,大宝月子里都是和我睡的。她其实愿意和奶奶睡的,可我舍不得,怕委屈了她,觉得为什么有了二宝,她就不能和我睡了。所以,我们家买了加宽的床,大宝二宝都和睡,照顾起来更方便。

生二胎后,大宝到底该跟谁睡?这个没有标准的答案。这个取决于大宝的年龄甚至还有大宝对父母的依赖的程度,甚至还有父母的情感因素还有大宝的选择。

如果大宝还很小,那么大宝最好不要强行和父母分开睡眠,否则会影响孩子的安全感:

1,大宝如果一直和父母睡,那么生完二胎后,大宝不愿意和爷爷奶奶睡,那么可以选择让爸爸负责大宝,妈妈负责小宝。这样不至于让大宝觉得被冷落,甚至“吃醋”后容易狂躁不安。

2,月子里大宝还是和妈妈睡,但是小宝可以睡独立的婴儿床,但是前提必须有人帮忙照顾二宝,这样慢慢的让大宝适应分床睡。

如果大宝已经3-4岁了,那么应该逐渐的让大宝分房睡:

父母要及时的培养大宝独立的好习惯,让大宝在妈妈孕期时就开始分床睡,然后再逐渐的过度到分房睡。如果大宝实在无法一个人睡,爸爸妈妈在大宝睡前可以陪他睡,给予一定的睡前仪式,例如:多给孩子说说故事,可以抱着大宝,等大宝熟睡后再回房间。但记住一点就是夜里一定要多出来看看大宝是否踢被子了。

分床睡、分房睡前,父母一定要注意这些:

1,一定要多给大宝一定时间适应,千万别强行让大宝分床睡,千万不要打骂大宝。

2,多给予一些睡前仪式,多和大宝沟通,白天多陪伴大宝,别让大宝认为有了二宝后,爸爸妈妈就不再爱他了。

3,提供温馨舒适的睡眠环境,让大宝爱上分床睡。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