给他一双翅膀 让他能够翱翔 —— 郓城青年李本佳创业助残的故事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给他一双翅膀 让他能够翱翔 —— 郓城青年李本佳创业助残的故事

2018-12-11 13:04:49 来源:

“抱着梦,往前飞,不逃避,不后退,你是我成功路上的堡垒,给我翅膀,让我可以翱翔,给我力量,是你让我变坚强,不怕受伤,因为有你在身旁……”日前,记者来到郓城县黄泥冈镇本佳家具厂采访,刚到家具厂车间,就被里面传出的阵阵歌声吸引,走上前去,发现唱这首《最美的太阳》的是一位40多岁的工人,他边唱边干活,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通过交谈,记者了解到这名工人名叫韩廷乐,今年45岁,郓城县黄泥冈镇何仓村人。“像咱这残疾人也能在这里打工挣钱养活家人,能不高兴吗!”说起自己获得感、幸福感的原因,他对记者说起了往事,“20多年前因病致残,由于脊柱有毛病,再也站不起来了。”韩廷乐介绍,从那以后,不光不能像别人一样外出打工,自己家的耕地也全扔给了妻子一个人打理,每天忙完地里的活计,还要伺候他,“当时觉得天塌了下来,失去了活下去的动力。”韩廷乐说,上有老下有小,加上自己失去了劳动能力,家里的日子一日不如一日,变成了贫困户。
   本佳家具厂的董事长李本佳得知他的情况后,找到他劝他振作起来,“来我厂子里干活吧,有个工种不用走路,只要坐在那里负责打磨家具就行。”李本佳的话给了韩廷乐走出黑暗的希望。“工资按天算,出工一天就是110块钱,不比壮劳力少挣多少!”韩廷乐说,如今他也算是脱贫致富了。
   在本佳家具厂,像韩廷乐一样的残疾贫困工人还有很多,“我们厂现在有20名工人,其中残疾人占了一半还多。”李本佳说,让残疾人在厂子里干活,能让他们自力更生,解决他们的生活问题。
   本佳家具厂以制造销售金丝楠木家具、工艺品为主。董事长李本佳本人就残疾,也有过一段不堪回首的记忆。“9年前刚刚结婚没多久,就出了车祸,腿被砸断了,成了四级伤残人士,当时也是心灰意冷。”李本佳说,当时他才20岁,遇到了这样的“大事”,非常沮丧,是他的父亲给了他重新站起来的勇气,“父亲当时也是在做金丝楠木家具和工艺品,他鼓励我从事木工艺品的制作。”李本佳对于这个行业很有天赋,加上自身的努力,很快崭露头角,他制作的金丝楠多宝阁荣获第十五届中国林产品交易会金奖。
   2016年,在北京与父亲一块发展的李本佳与父亲商量后,回乡创办了本佳家具厂,开业以后,能用残疾人的岗位,他都安排贫困残疾人上岗,“自己也是残疾人,深知他们的不易!”李本佳说。“不是他俺连口饭都吃不上!”二级伤残工人韩应才满怀感激地说,他由于伤残离婚,带着84岁的卧床母亲和儿子生活,十分艰难,自从来到家具厂打工,日子好过多了。
   今年10月15日,李本佳入选中国残疾人事业新闻宣传促进会 “集善仁美、助推圆梦”优秀残疾人艺术家拜仁推介计划。“下一步,我想用更多的精力用来为残疾人谋福利。”李本佳说。
   记者 仝志华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