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催眠分娩?看完你就明白了!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什么是催眠分娩?看完你就明白了!

2018-12-14 10:02:41 来源:好孕早知道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可能在此之前,大家对「催眠分娩」还是处于一种很陌生的了解。

很多人都对催眠分娩很好奇,不知道什么是催眠分娩?催眠分娩是睡着了生孩子吗?还是催眠师控制,把你迷晕了让孩子生出来?

好像种种说法都并没有多少可信度。

课堂解答

Q

催眠分娩算是一种产前心理建设和分娩时候的心理暗示吗?

A

首先,催眠是在心理学上应用的、非常广泛的、而且是非常基础的一个技术。它在解决我们的一些心理层面的问题上有很多的应用。比如:帮助戒烟、改变一些负面的信念等等,还有减肥、改善睡眠、减痛等。

过去在麻醉药并不那么发达的时候,外科医生也会应用催眠来作为减痛的手段,为病人在麻醉下实施手术。

第一个催眠的特点是恍惚。它会让你进入一个恍恍惚惚的状态,当人们在催眠状态下,人会特别的放松。当我们放松时,就会对身体上面的感受变得更轻微,比方说,我们会达到某种催眠深度下的时候会感觉不到身体的疼痛。对于分娩中的妈妈而言,我们需要知道的是这种恍惚的状态就是放松的状态,而当我们放松时,我们就不再恐惧紧张,处在疼痛的循环里。

图片来源全景网

第二个催眠的重要特点就是暗示。这个暗示可以让我们获得分娩的正面看法,这样我们对分娩的恐惧也会大大减轻。而且它可以真正的让我们人事身体本能的能力。

催眠它是一个可以最大限度发挥我们本能的方法,在催眠下我们是放松的、更有自信的,当我们带着这种感觉进入分娩,就可以获得更轻松、平静的分娩体验。

Q

1、有的医院支持骨盆测量,有的却说现在不需要了,请问哪个更科学些?

2、那如果真的是骨盆狭窄,畸形,或胎儿过大呢?还要不要尝试顺产呢?

A

第一个问题:

过去在产科检查中流行过一阵骨盆的测量,认为来测量了就可以预测是否可以顺产。

那为什么现在这个测量越来越不被主张了呢?因为我们的骨盆在产前去测量它并没有意义,在分娩过程中,我们通过活动可以让骨盆改变,可以很自然的就扩大我们的骨盆。

如果孕妈妈现在是坐着的,把手放在屁股中间,手放在有骶骨和尾骨那块,当你做着把两腿打开,然后尽可能低下身子往前倾,然后你就会发现你的骶骨和尾骨翘起来了,这说明你的骨盆是可以活动的。

所以像古代,你尽管看见影视剧里她们是躺在床上生,其实并不是,他们很多会坐在椅子上、或者手支撑在床边蹲着来生孩子,当你两腿大大的打开蹲着生孩子的时候,你的骨盆会被更大的打开,会比原来多28%的空间来让宝宝出生。

所以骨盆的测量并不能够测量到骨盆的改变,而且我们的宝宝的大小对骨盆也有不同的意义。我们需要知道的是,我们的身体是为了分娩完美设计的我们的骨盆虽然是这样的结构,但是它可以活动,它会适应宝宝的需要,在需要的时候它可以变得更大,而且宝宝在经过的时候也会融合,你会看到有些顺产的宝宝出生时头是尖尖的,所以骨盆的测量并没有什么意义。

在分娩的时候如果需要,建议可以用自由体位,更大的扩张骨盆来帮助宝宝出生。

图片来源全景网

第二个问题:

有一种绝对的骨盆狭窄那就是没办法顺产的,但这装状况发生的真的是极少,大部分都是你觉得骨盆会小一点,医生觉得骨盆可能小一点。

第二种是胎儿过大的情况,我过去和妈妈的接触中听说过很多大宝宝顺利出生的故事,九斤、十斤、甚至十一斤的宝宝都能通过顺产出生。

七八斤其实都在正常范围内,宝宝即使大一点,但骨骼并不一定会很大,肉都可以收缩和延展,在分娩时,还是需要考虑宝宝和骨盆相对应的关系,所以基本上建议就是先顺,在顺的过程中尝试自由体位让骨盆变得更大。

Q

如果是先破了羊水,很紧张自己和宝宝会出状况,这样情况下应该如何做呢?

A

当你足月了之后,羊水先破,那就是一个正常的分娩征兆,大概十个中会有1-2个妈妈就会出现先破羊水的状况,大部分妈妈在之后24个小时之内就会进入到分娩的过程之中。

先破羊水是一个正常的分娩状况,所以对于绝大多数的妈妈和宝宝而言是很安全的,尤其是当你已经足月,宝宝是头位,甚至你的宝宝还入盆了,那就是很安全的,不会有什么特别的意外发生。

只有极少数的情况下,比方说,在宝宝不是头位、双胞胎,没足月就会有一些风险。

图片来源视觉中国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