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群众脱贫是我最大的心愿” ——省级扶贫龙头企业、利德尔食品公司扶贫侧记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带群众脱贫是我最大的心愿” ——省级扶贫龙头企业、利德尔食品公司扶贫侧记

2018-12-26 11:02:47 来源:

日前,记者走进位于定陶区冉堌镇的菏泽市利德尔食品有限公司,看到加工厂内工人们穿着统一的工作服,佩戴安全卫生装备,有条不紊地加工包装芦笋等蔬菜罐头。菏泽市利德尔食品有限公司是一家从事出口果蔬罐头和果蔬速冻食品加工业务的公司,探索出了一条确保贫困群众生产生活条件改善的扶贫之路,今年10月份,公司被省扶贫办、省发改委等部门联合评为省级扶贫龙头企业。
  探索新模式 开展产业帮扶
   “与利德尔食品有限公司签订收购协议后,我种的蒜薹、蒜苗再也不担心找不到买家了,今年我关心的就是怎么能把菜种好,自己收入多点儿。”冉堌镇代庄村村民王德锁是村里的老贫困户。去年,在村委会的对接下,他与利德尔公司签订了合同,把家里的七分地种上了蒜薹、蒜苗,七分地给他带来了3000多元的收入。现在,他开始筹划如何更好地跟利德尔食品有限公司的 “公司+基地+贫困户”种植模式搞好对接。
   为了引导贫困户发展芦笋、蒜薹、蒜苗等产业,公司流转300亩贫困户的土地,派员工进行全程种植与管理。不仅如此,利德尔食品有限公司的“精准扶贫”还外溢到了周边县区,截止到今年11月份,公司拥有合作农场面积约17000亩,合作农户达到3000多户。同时公司提出了“六统一”管理法,打造企业、贫困户与消费者的多赢局面。
  精准施策 开展就业帮扶
   “政府把岗位送到家门口,工资还不低,不但可以解决生计问题,还能够照顾好家人,真心感谢政府、感谢公司。”与公司签订用工协议的贫困户张玉粉十分兴奋,感激之情溢于言表。
   利德尔食品有限公司投资1300多万元新上分布式光伏发电项目,同时依托500余亩芦笋种植基地,与冉堌镇政府相结合,为群众提供就业岗位,优先安置贫困户就业。同时,公司邀请技术人员对贫困户开展了“芦笋种植、管理技术培训”、“芦笋分级、分检、清洗、加工技术”等技术培训,提供就业岗位160个,其中贫困户79名。
   公司通过基地规范化建设,提高了产品在国际市场上的竞争力,每年可直接带动农民增加2700多万元,基地农户收入7万元以上,户均增加3万多元。
  爱心捐助 开展公益帮扶
  利德尔食品有限公司积极参加爱心捐款活动,在今年的定陶区扶贫基金捐款活动中捐款30万元,还积极参加区人大组织开展的 “文艺团体装备改善”、“百名贫困学子救助”、“助学圆梦”等人大代表活动。
   为保障职工权益,总经理陈成银安排专职人员对近千名职工逐人调查,已分两批救助10名困难职工每人1万元。通过冉堌镇扶贫办了解到几户特别贫困户,为他们送去救助金1万元,对无劳动能力和因病致贫的家庭,公司也给予经济资助,确保他们有饭吃、有衣穿、有房住。
   “为感恩而创业,为责任而奋发,为发展而创新,为贡献而拼搏。”公司总经理陈成银说,“带动广大群众脱贫致富,是我最大的心愿。”
  通讯员 袁祎娜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