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相来了:坐月子的那些禁忌谣言,你中了哪一条?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真相来了:坐月子的那些禁忌谣言,你中了哪一条?

2019-03-18 09:55:02 来源:虎妈潘潘

怀胎十月,“卸货”就在一瞬间,在产后的这段漫长的时光里,除了照顾可爱的宝宝之外,最重要的就是身体的恢复,然而就在产后恢复的这段时间里,身边总有这样的声音在提醒你,这个不能做!那个不能做!对于新手妈妈来说,这些事情是真的不可以做?还是谣言在“作怪”!下面就和我一起看看这些产后明令禁止的事情,究竟是产后的铁律,还是谣言的祸害?

一、产后不能洗头洗澡

在生产的过程准妈妈是非常难熬的,她们用尽九牛二虎之力,汗水湿透了衣衫,才将宝宝生下来,“卸货”后的妈妈们,除了需要好好休息之外,最想做的就是洗头洗澡,将身上“积攒”的油脂、皮屑统统洗干净,从此“清清爽爽做人”!然而在老一辈的观点里,洗头洗澡会落下月子病,这让很多的新手妈妈望而却步,那么真的不能洗头洗澡吗?

事实:在生产的过程中,妈妈耗费不少精力,产后的妈妈还需要排恶露,尤其是炎热的夏天,新妈妈免疫功能会下降,长时间没有洗头洗澡,周围的细菌会“趁虚而入”,所以产后洗头洗澡还是非常有必要的。

温馨小提示:新妈妈在洗头洗澡前的这些小细节要做到:

1、对于剖腹产、顺产过程中会阴严重撕裂、会阴侧切的妈妈来说,可以洗头,但不要洗澡,避免伤口感染,如果感觉身体不舒服,可以用毛巾沾湿水擦一擦,等到伤口愈合之后就可以开始洗澡了。

2、在洗头洗澡前控制好室内的温度,室内的温度在20℃左右,调好水温度,一般水温控制在37-40℃左右,洗澡的时间不要过长,最好控制在10分钟之内。

二、产后不能吹空调

相信很多的妈妈在产后都听说过这样一句话,产后不能吹空调,要不然老了,一吹风就会头疼、关节疼,对于夏天生产的妈妈来说,不能吹空调,简直生不如死,炎热的夏天,妈妈们都还要全副武装,本来默默看着家人里吃着冰镇西瓜都已经馋到不行了,如果连吹空调的权利也被剥夺了,妈妈们纷纷表示臣妾做不到啊!

事实:在炎热的夏季,产后妈妈是可以适当吹空调,但是空调的温度不能开的过低,但是不能直吹,长时间吹不仅会出现空调病,还有可能受凉感冒。

三、产后不能哭

有句话俗话说:“产后哭泣,老了会的老花眼”,很多的妈妈表示不能忍,谁没点小情绪呢?这倒好,没处发泄了!泪水已经在眼眶中打转了,还有硬生生憋回去吗?

事实:产后不能哭泣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的,产后的妈妈很容易抑郁,尤其是每天在凌晨以后给娃喂奶时,情绪已经处于崩溃的边缘,随时都可能大爆发,所以当妈妈的情绪低落的时候,家里人需要适当的安慰,出带着妈妈出去散散心,这样会让妈妈的心里感觉到舒服些。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