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先模风采  > 正文

为圆滩区百姓的安居梦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 2019-05-17 09:22

  ——记东明县发改局重点项目办副主任程志超

  “想要了解整个项目的建设进度,得找程志超,他摸得最清楚。”日前,东明县黄河滩区脱贫迁建指挥部成员朱跃华在接受采访时,对记者这样说。

  东明县发改局重点项目办副主任程志超,现任东明县黄河滩区脱贫迁建指挥部规划设计组副组长。近日,记者走进程志超的办公室,只见办公桌上、桌边地下各种文件高高摞起,码放成排。

  身为规划设计组副组长,程志超不仅负责滩区脱贫迁建工程的规划设计工作,还承担着试点及一期村台的项目管理工作,村台工程规划设计、施工放线、技术指导、设计变更、工程量计量等等,工作量之繁重,责任之重大,不言而喻。“来到指挥部,事情多,电话也接不及,忙的时候几乎天天上百个。”程志超一边说着,一边接通了项目部打来的电话。

  面对人员少、时间紧、任务重的局面,那段时间,他经常一个人驱车整天往返于菏泽、济南、郑州各相关部门之间,来回不停奔波,办理立项手续,累了就在路边休息一会儿,困了在车里打个盹,饿了随便吃点东西继续赶路。

  经过不懈努力,2017年3月6日,《山东省黄河滩区居民迁建第三期试点工程实施方案》获得了水利部黄河水利委员会的批复,3月17日获得了省政府的批复,5月15日三期试点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为确保工程质量,保证工程建设符合实际情况,在确定工程位置时,程志超深入到每个村台工程施工现场。在村台位置施工放线中,要根据规划设计情况和现场实际,并结合群众意愿和村台朝阳方位进行多次调整。用程志超的话说,村台工程是百年工程、良心工程,关乎滩区群众的切身利益,不可掉以轻心,万一哪个环节出错了,想弥补都弥补不了。

  “程主任他就是这么个人,凡事比谁都操心。有一个星期为了协调工作上的事,他一个人开车跑了两趟郑州、两趟济南。”朱跃华说。

  假期对于奋战在滩区迁建一线的人来说是“奢侈品”,取而代之的只有两个字——忙碌。一心想着手头上的工作,每天一件事接着一件事要处理,女儿婚礼,程志超没时间操办,走完红毯吃过饭下午接着赶往村台;儿子即将高考,他无暇顾及,将家庭所有事务交予妻子一人;就连劳累过度三次晕倒、医生要求做检查观察几天,他都以等待时间太长、工作上走不开为由婉拒……

  多年来忙于工作,程志超养成了早起的习惯,一般早晨5点多钟起床,7点多就到办公室了。“事太多,耽搁不起,在家心里不踏实。”程志超笑称。2017年10月,黄河滩区一期工程建设项目开工前夕,由于多日的超负荷工作和繁重劳累,10月23日的早晨,这个经常说自己身体健壮的人,起了几次也没能起来,工作把他累倒了。在病床上左手挂着吊瓶,右手还拿着施工招标文件审查。输完液,感觉好些了,拔了针管又投身于紧张忙碌的工作中,那段时期几乎药不离身。

  “即使住进了医院,他也没有闲着,有时候我们不是去看望他,而是有些事必须要和他商量后才能定,就这样大家每天一拨接一拨地去医院找他。”程志超的同事申凤轩对记者说。

  2018年,东明县24个村台施工建设全部展开,滩建工作进入高潮,黄河滩区到处都是开工建设繁忙的景象,村台选址定位、管道铺设、工程量计量、协调各方关系,程志超既要负责村台建设的项目管理,又要负责后期村台社区建设的规划设计,就像停不下来的“陀螺”一直在运转着……

  和程志超一起行走在焦园乡5号村台上,听他介绍工程进展中的点点滴滴,记者深深被指挥部全体人员勇于担当、团结奋战的精神感动着。脚下这方土地,承载着滩区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两年多的时间里,程志超和他的同事们饱尝了滩区的烈日当头和冰冷刺骨。

  “能够见证并参与到这样一项重大的民生工程,为滩区百姓早日搬进新居做点贡献,我觉得很荣幸,也很欣慰。”程志超说。 记者 张慧

责任编辑:
sa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