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爸妈嫌弃的礼物 这个中秋节你买了多少?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被爸妈嫌弃的礼物 这个中秋节你买了多少?

2019-09-17 17:29:50 来源:扬子晚报

 买给妈妈减轻家务负担的扫地机器人,成了杂物垫板;买给爸爸的泰国乳胶枕,被用来垫在他用惯的荞麦枕下面当靠背……每到传统节日来临,不管是年轻人还是中年人,都会面临“灵魂拷问”:究竟该送什么给爸妈?而这两天“被爸妈嫌弃的礼物”也成为微博热搜话题,网友们欢乐跟帖,吐槽自己曾被嫌弃过的种种,纷纷感慨过节送礼真是太难了。

  网友说

  礼物遭闲置嫌弃,自己“太难了”

  记者在微博上搜索了一下话题,发现诸多大V号都开了专题,跟帖的网友数以万计。博主“英国报姐”晒出了自己买给爸妈的扫地机器人现状:几乎全新的扫地机器人被爸妈当成了垫板,上面放着水彩笔和文件盒;“今天的晚安呢”说,自己给父母买的东西一般都会神秘失踪,给他们买的衣服鞋子都会收起来不穿,还有一些坚果零食什么的,最后会变成“你回家的时候一样一样拿出来给你吃”;“大神说”吐槽说,“越在乎的人越是猜不透”,这句话就是给父母送礼物时候的状态,每次送礼物没有不被吐槽的。

  还有网友晒出了自己送的精美礼盒月饼以及父母真正喜欢的月饼的样子:什么流心奶黄、蔓越莓红酒、榴莲车厘子、牛肉咖啡等各种口味的高档月饼被父母堆在餐桌边当摆设,而父母在吃的月饼是去家门口点心店买的苏式细沙和五仁月饼!

  还有网友表示自己都是根据爸妈的需求买的礼物,结果仍惨遭嫌弃:老爸老妈喜欢睡前泡脚,但是买的足浴桶被放在楼梯下的旮旯里,覆满灰尘,看不出原来的颜色;老妈说自己皮肤不好可是给她买了几百元的名牌水乳却被嫌弃还不如用超市开架品牌;给外婆买的零食补品结果最后发现全部进了弟弟妹妹的肚子……不少网友跟帖表示:只有给钱最省事了,因为自己买什么都不对。

  爸妈说

  花钱不如常回家,最不嫌弃你

  网友们一边吐槽一边其实心里跟明镜一样:虽然爸妈嘴上说着嫌弃,但左邻右舍办公楼同事肯定不出三天全都知道我给爸妈送礼了。而作为父母,也有不少人在微博后面跟帖说,其实“最好的礼物是能挤出时间常回家看看”,“你知道妈妈常用的化妆品是什么吗?你知道追着扫地机器人后面‘捡漏’还不如自己扫一遍地吗?所以其实孩子你自己回来看看我们就行了,别再买一些我们用不上、不会用、不实用的东西了。”

  父母们对孩子的礼物不抱期待,可是对于孩子是不是能回家过节总是早早就开始关注:今年刚刚留在南京工作的小李是西安人,他告诉记者,自己8月底才到单位报到,9月初父母就已经在网上给自己抢十一回西安的火车票了,还早早嘱咐自己千万别拿到第一个月工资就乱花,“把自个儿安全带回来就行”,小李笑说自己“就是爸妈最不嫌弃的礼物”。

  数据说

  海外“孝心单”猛增,苏州更嗜甜

  离父母比较近的年轻人可以常回家看看,而对于远在海外的游子来说,“佳节倍思亲”的表达方式,只能从礼物上弥补一二了。天猫海外数据显示,中秋节前夕的9月1日-9月10日,已有超过600万的海外华人购买中秋节相关产品。其中,月饼、白酒、大闸蟹是“孝心单”的主菜,还有人53度飞天茅台成箱买了送给家人。数据显示,澳洲华人中秋前期下单人数增长57%,下单金额增长70%。送家人的礼品里月饼排名第一,阳澄湖大闸蟹虽捕期未到,但蟹卡、提货券已提前热销传递乡情。

  “孝心单”大数据显示,深圳、广州、上海、东莞、北京的亲人们收到的礼物最多,受牵挂的人数也最多;其中发往上海的“孝心单”购买者们最舍得花钱,剁手力度最大。

  不同城市“孝心单”也呈现出地域特色。除了月饼、白酒,苏州的海外游子爱给家人投递糖果、膨化食品等休闲零食,上海的海外游子热衷为家人选购传统糕点、普洱茶、鲜花。东莞的海外游子对植物鲜花更感兴趣,多肉植物、永生花、花盆下单量超过月饼。

  网上也有超级实用的父母长辈贴心礼物清单,比如数码产品最好送字大屏幕大的智能手机;服饰可以给南方的父母买一套冬季加厚睡袍;开车的妈妈需要一副合适的墨镜来遮光、装饰和防止强光下眯眼出现鱼尾纹;送酒可以送高档黄酒,即使老人不喜欢喝至少还能用来烹调鱼肉;爱自己种点花草的长辈可以给他一份蔬菜种子;家电一定不要太智能最好是机械键更容易上手……

  江苏一位心理学家告诉记者,其实礼物都是亲人情感的外在表达方式,跟父母亲人间最重要的维系还是多打电话多去看望,即使现在已经是万物互联时代,但不管是以前的“见字如面”还是现在的“微信视频”,总还是不如真的回家看看更令父母老怀大慰。(扬子晚报/扬眼记者 徐晓风)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