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正文

省级美丽村居试点菏泽又添14个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 2019-10-02 09:05

  中国菏泽网消息(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 武 霈) 日前,省住建厅发布《关于山东省第二批美丽村居建设省级试点名单的公示》,全省100个村(台)被确定为第二批美丽村居建设省级试点。其中,我市入选村庄最多,共有14个村(台)上榜。

  我市入选的14个村(台)分别为:定陶区马集镇袁堂社区,曹县青岗集镇江海村,成武县党集镇西刘海村,郓城县张营街道后彭庄村,鄄城县旧城镇一号村台、旧城镇二号村台、旧城镇三号村台、旧城镇四号村台,东明县菜园集镇一号村台、沙窝镇二号村台、长兴集乡二号村台、长兴集乡九号村台、焦园乡一号村台、焦园乡二号村台。

  全省美丽村居建设旨在打造具有山东特色的现代版“富春山居图”,集中打造胶东、鲁中、鲁西南、鲁西北4大风貌区,着力彰显“鲁派民居”新范式,统筹推进生产美产业强、生态美环境优、生活美家园好“三生三美”乡村发展。到2020年,计划打造300个省级试点,胶东、鲁中、鲁西南、鲁西北4大风貌区和10条风貌带初步形成。其中,在鲁西南风貌区,我市的美丽村居建设扮演着重要角色。

  对省级美丽村居试点村,我省将从乡村振兴重大专项资金中按标准给予奖补。

责任编辑:
sa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