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 正文

整治农村环境,让乡村更美丽

作者: 来源: 发表时间: 2019-10-02 09:05

  中国菏泽网消息(通讯员 刘厚珉)连日来,单县全面整治农村环境进入攻坚期,给群众创造一个良好的生产、生活环境,促进了美丽乡村建设。

  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启动后,朱集镇吴六村党员干部、包村工作人员亲自带领群众组成大扫除队伍,对屋边、路边、田边的垃圾、卫生死角进行了大清扫、大清理和大清运。

  朱集镇通过广播、公众号等方式发动村民,对自家房前屋后卫生进行清理;同时对沿途乱搭乱建、小广告及废品收购站等进行重点规范化管理,切实改变全镇的环境面貌。

  在时楼镇马楼村网格里,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正在如火如荼进行中,在镇党员干部的带领下,村民自觉参与垃圾清运,把道路两侧、房前屋后的柴草、砖块、木条等收拾整齐。

  时楼镇将辖区划分为21个网格,建立了“定人员、定职责、定地段”的管理责任制,形成纵向到底、横向到边、齐抓共管的镇村两级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网格化管理体系。

  农村环境整治工作启动以来,单县凝聚共识,动员广大干部群众立即行动起来,以农村环境整治为突破口,实现农村面貌大改观。与此同时,各县直单位安排驻村工作队及时对接,迅速开展工作,戮力同心,全力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攻坚战,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夯实基础。

责任编辑:
sa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