熟悉的味道 难忘的乡情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熟悉的味道 难忘的乡情

2019-11-19 15:11:07 来源:

——菏泽市扶贫车间产品暨菏泽·青岛扶贫协作成果展销会侧记

“我从小就爱吃咱们菏泽的绿豆粉皮、地瓜粉条,多少年来还是那熟悉的味道。”11月15日,在菏泽市扶贫车间产品暨菏泽·青岛扶贫协作成果展销会定陶展区的绿豆粉皮、地瓜粉条展台前,青岛菏泽老乡联谊会会长赵孝葆激动地说。
   11月15日至16日,菏泽市扶贫车间产品暨菏泽·青岛扶贫协作成果展销会连续两日在青岛国际会展中心展销,吸引了众多青岛市民、商家,以及定居青岛多年菏泽老乡的光顾。
   赵孝葆今年65岁,祖籍是牡丹区吕陵镇人,年轻时参军入伍,一晃几十年过去了,目前他已从北海舰队退休,定居青岛,并被推举为青岛菏泽老乡联谊会会长。
   “菏泽要与青岛联合举办扶贫车间产品协作成果展销会的消息,两周前就已经在青岛市菏泽联谊会、青岛市菏泽各县区商会、菏泽市返乡创业青岛站等多个微信群里传开了,大家纷纷约定一定要来捧场。”赵孝葆说。
   当日上午,赵孝葆和几个老乡早早地便来到了展销会现场,挑选自己钟爱的家乡特产。
   “听着家乡话,品尝着家乡的特产,这种感觉非常亲切!”赵孝葆说,在展馆里转了一上午,印象最深的还是农副产品深加工,也让他加深了对扶贫车间产品的理解。
   “如果不是提前知道这是老家扶贫车间产品的展销会,真不敢相信这些产品都是从扶贫车间里生产出来的!不但有深加工的农副产品,还有技术含量较高的工艺品。”赵孝葆说,早就听说菏泽老家的扶贫工作做得好,带领很多贫困户都脱了贫,甚至还有的走上了致富道路,但第一印象中还是那些小作坊、小加工厂,生产出的产品也上不了台面,但今天在展销会转了一圈让他大开眼界。
   “我印象中火龙果都是南方热带亚热带的水果,没想到咱们老家的扶贫基地也有这种种植技术。咱们菏泽是农业大市,能够充分挖掘自己的资源优势,在农副产品上大做文章,这充分代表着家乡菏泽正在向农业强市迈进!”在郓城县展区南赵楼镇的有机果蔬展台前,菏泽老乡郭强说。
   郭强和妻子殷胜丽夫妇二人已在青岛定居已经16年,老人也已经接了过来,平时只有每年的八月十五和过年的时候才会偶尔回菏泽。“每次回老家,都会买很多老家的土特产,车子都塞得满满的,特别是一些辣椒酱、石磨香油、柴鸡蛋、牡丹糕等这些家乡特产总是吃不够。”郭强说。
   郭强是鄄城县人,妻子殷胜丽是东明县人,两人目前在青岛做生意,专门为青岛的一些宾馆供应各种用品和地方特产,得知展销会的消息,特意赶来买些家乡的土特产,也顺便看看能不能谈一谈合作。
   郭强说,他和妻子刚踏进展厅第一眼看到老粗布、绿豆丸、石墨香油等老家的特产时,就有一种亲切感,他明白,对于在外定居的菏泽人来说那就是家乡的感觉。
  文/图 记者 时苏建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