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上宝宝睡着后,宝妈们竟然都在偷偷干这事?!太真实了!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晚上宝宝睡着后,宝妈们竟然都在偷偷干这事?!太真实了!

2020-04-03 09:16:56 来源:

已婚已育女人的幸福生活,是从宝宝睡着的那一刻开始的。

虽然无数宝妈喊着“老娘缺觉呀”,但宝宝睡着后,能乖乖睡觉的宝妈真的是极少数。

小康君询问了几位宝妈,发现大家的夜生活那叫一个热闹,快看你是哪一类夜生活的主宰者~☟

放飞自我型

@ 桃冰冰 32岁 宝宝2岁每天最期待的时刻就是晚上九点,天一黑,就把小不点扔床上睡去了。要问我为啥这么潇洒?我家娃省心呗,到点往床上一放,小不点自己就抱着小海马睡去了。

接下来,就是我的世界!都是我的!我的!

白天不敢让孩子吃的零食,现在拿出来,吃~

晚饭没吃好?夜宵做起来,吃着小龙虾、啃着鸡爪、喝点可落,刷部电影……

在吃喝放飞中,和老公拉大呱,虽然习惯不好,但夫妻关系超级好,吃过夜宵后体力充沛,再整些性福生活,美呀~

当然,如果老公不在家,吃饱喝足后就洗洗脸,开始敷面膜,做皮肤护理。

看着刚护理好的水嫩肌肤,大半夜收拾出来一桌子化妆品,对着镜子来个全套的精致性感妆容,换上长裙,半露香肩,对着镜子自我欣赏,甚至换上高跟鞋,走两步猫步,差不多了再把妆卸了,换上洗脱线的睡衣,若无其事地钻被窝睡觉。

停不下来型

@杜梅 32岁 宝宝5个月宝宝比较小,除了睡觉,其他时候都不能离人,所以趁着宝宝睡觉,我都要赶紧把攒了一天的脏衣服洗洗、把昨天的衣服收一下、整理房间、洗奶瓶、清洗准备第二天早晨要用的食材……全部忙完后自己再吃点零食充充饥。

有时太累了,就什么也不干,趴在床上看着宝宝的睡颜,越看越好看,怎么有这么好看的宝宝,我就拿着手机给他拍照,一小会就能拍上百张,虽然姿势都差不多,但哪一张都不舍得删掉,“这张好看,这张也好看……”就这样自嗨了一两个小时。

学习提升型

@凝香小筑 31岁 宝宝3个月

婚前就一直在保险公司上班,婚后有了孩子,产假用完就上班了。

婆婆年龄大了,照顾孩子心有余而力不足;妈妈身体不好,不能劳累;老公工作也特别忙,帮忙带孩子的时间也不多。

我一直在娘家住,工作也没有间断。白天去上班,我妈帮我看会儿孩子,晚上下班回到家赶紧带孩子、做饭,然后把孩子哄睡后我赶紧学习、沟通、签单等。每天时间忙忙碌碌的,还有副业,感觉特别充实。

@ fight 28岁 宝宝6个月一个人抱着六个月大的孩子,还要准备招教,无数次崩溃。

孩子睡觉我上网课学习,孩子哭了就放下笔去喂奶,晚上学到凌晨也是有的,白天犯困打盹的时候就跟着宝宝的时间睡一会儿。

每天碎片化的学习,也不知道学进去多少,想放弃又不甘心。还好坚持下来了,已上岸,这是生完孩子我做过的最有成就感的事情。

佛系型

@舍我其谁 35岁 宝宝4岁孩子他爸和我已经名副其实地成了合租室友,在客厅时跟孩儿他爸说说家庭琐事,孩子问题啥的。

交流完各回各屋,各忙各事。他打他的游戏,我刷我的淘宝。

如果有需求,那就干完各回各屋。

悔不当初型

@美少女战士 32 宝宝3岁我就是夜之精灵,睡什么睡,起来high呀!

结果第二天被娃吵醒后,天呀我要死了要死了,明晚一定要早睡,我老了,不能这样了!

@言言妈妈 29岁 宝宝9个月也不是不想睡,就是想在等等,至于等什么,我也不知道。

娃睡之前就想着娃睡着,我就陪着娃睡,休息一下。

可当娃睡着了以后,我躺床上也睡不着,那就玩会手机吧!只玩10分钟就睡,时间到了,再玩半小时吧!时间到了,再玩会儿吧!好吧,就这样持续下去……

正当玩累了,下一秒想要休息一下的时候,娃醒了。然后又在不断后悔,刚才为什么不睡觉,为什么……

当妈后,宝妈的生活会发生翻天覆地的变化,身体的劳累和心理的压力经常把宝妈逼得心力憔悴。

除了家人的帮忙,宝妈自己也要调整心态,像放飞自我型的宝妈,这种生活态度值得宝妈们学习。

孩子的到来应使生活更加丰富多彩,而不是使生活更加压抑难过,如果宝妈是后者,要尽量调整情绪:

1、 不强求自己做100分妈妈

学会“偷懒”,学会给自己找帮手。

宝宝刚出生那几个月,宝妈面临着各种层出不穷的生理问题,任何的小问题,都可能让新手妈妈如临大敌。多向家人寻求帮助,不要默默一个人承受,一定要表达出来。

在育儿上,只要适合自家孩子,那就是合适的方法,不要强行照书抚养,比如喂奶次数,小康君曾见一位宝妈一天定12个闹钟,2个小时一喂,生怕超过时间饿着宝宝了,其实孩子自己有饥饱感,饿了自然就会有反应,家长不必如此战战兢兢。

2、 对抗焦虑的办法是自律

带娃很辛苦,每天可能连脸都懒得洗,头发也懒得梳。但是如果宝妈充满焦虑,小康君建议大家还是要打起精神做一个自律的人。

不管是学习、健身、还是做手工,找到一件自己可以坚持做的事。让每天的成长和学习,来对抗无处不在的焦虑感。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