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高龄产妇,孩子4个月会叫爸爸,网友得知产妇身份后理解了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中国最高龄产妇,孩子4个月会叫爸爸,网友得知产妇身份后理解了

2020-05-22 10:59:07 来源:

说起超高龄孕妇,大家都会觉得十分辛苦,生完孩子之后,产妇身体也会变得很虚弱,超高龄养孩子更是不容易等等。

然而,昨天的一则新闻完全颠覆了我们固有的认知。山东一位67岁超高龄女性顺利产下了一名女宝,如今孩子已经6个月大了。

这名女性名叫田新菊,据她介绍,孩子在4个月大的时候就会叫爸爸了,她与丈夫更是认为孩子比其他正常孩子还要健康。

这与我们之前一说起超高龄妊娠,都会觉得生下来的孩子可能体质较差,但是田新菊的孩子却十分健康,就连他们夫妻两都觉得这是上天赐予的,甚至给孩子起名为“天赐”

田新菊把这归功于自己一直坚持母乳喂养的习惯,以及独特的抚养方式。田新菊的丈夫每周都会到离家20公里远的地方打山泉水回家饮用,平时基本不下馆子,也不吃鸡精等调味料,吃的蔬菜也都是自己种的。

更让网友们吃惊的是,原本田新菊的身体情况并不佳,高血压、心脏闷、时常乏力等等,但是在生完孩子之后,田女士的这些疾病反而都没了

据田女士表示,她退休前在妇幼保健院当儿保科医生。当网友们得知她的身份之后,纷纷都表示理解了。毕竟这样的超高龄状态,产后身体还这么好,肯定有她职业常识的功劳。

目前,田新菊被认定为是中国年龄最大的自然受孕者,她告诉记者,不愿意自己的生活受打扰,别人对她是怎么样的看法,她也不在意,只要全家人开心就好。

不得不说,67岁超高龄产下孩子是真的很不容易,难以想象她当初在怀孕时要经历哪些痛苦。

但其实,我个人并不建议超高龄女性们效仿。我们所看到的是田女士现在幸福、美满的一面,但是你却疏忽了他们夫妻俩也说“肯定是很辛苦的。”

超高龄妊娠,你需要考虑这些问题

1、 身体条件

并不是所有的超高龄女性都符合生育的条件,当你有这一打算时,建议先去医院检查自己的身体情况,医生会判断你是否还具备继续妊娠的条件。

只有在医生给出肯定回答之后,你才可以继续妊娠。否则自己冲动行事,长达10个月的妊娠期,你会遇到一波又一波的挫折。

要知道,超高龄妊娠(超过45岁妊娠的女性被定义为超高龄妊娠)所要面临的风险比普通孕妇高4~5倍,而且风险会随着年龄的增加而增大。

田女士是幸运的,她和丈夫都说自己在产后身体变得比以前好了,但是这种情况并不多。毕竟妊娠是件十分耗元气的事情,一部分女性原本身体情况没那么好,再经历一次分娩,更是一种打击。

也有不少超高龄女性,产后直接消瘦了不少,身体也变得更差了。因此,这种情况没有保障,还是自己要考虑清楚为佳。

2、 抚养成本

你或许只看到了田女士产子这一幕,但是你没有关注到,田女士先前是儿保科医生,退休后有退休金。田女士的丈夫目前还在做律师,也有一定的收入。

再加上两人之前有一部分积蓄,正是因为如此,他们才能够较安心地抚养孩子。换言之,如果你没有抚养成本,还是在超高龄的情况下,可想而知将来的生活有多困难。

养育一个孩子的成本有多高,只有那些养过孩子的父母才知道,从备孕期开始,要给孕妇买营养品,到妊娠期间的营养输入,再到孩子出生之后的护理,以及孩子长大以后的教育成本……

每一项都是不小的开支,如果没有一定的资金支持,将来不仅自己的养老没有保障,就连孩子跟着父母都是受苦的。

3、 兄弟姐妹之间的矛盾问题

要知道,并不是所有的姐姐/哥哥都能够像田新菊的大女儿那样接受妹妹并且疼爱妹妹,有些大孩子并不愿意父母在超高龄阶段继续妊娠。

这其中的理由包括很多,可能是不愿意父母再辛苦,也可能是担心自己将来要承担原本属于父母的抚养责任等等

因此,建议超高龄的你们,在生育之前一定要与大的那些孩子沟通,听听看他们的意见。如果他们不愿意,你是否有办法保证自己将来有能力抚养孩子。

也希望超高龄的你们,在准备妊娠前,把所有的问题都考虑清楚,到时候送子鸟就会带着健康又聪明的宝宝来找你们。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