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是什么时候有快要当妈妈的感觉呢?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你是什么时候有快要当妈妈的感觉呢?

2020-05-26 09:55:50 来源:

算算二宝再有三星期左右就该出来了,第二胎感觉没有第一胎那么紧张,回想第一胎好早之前就开始焦虑,一下觉得缺这缺那,现在快生了好像还是云淡风轻,直到我那天把小宝宝的衣服都拿出来洗好晒好,才觉得:哇,好像真的需要开始担心一下了,那你呢?你是什么时候有快要当妈妈的感觉呢?

1第一次听到心跳声的时候

不再只是早孕试纸上的两条线,而是像打鼓一样咚咚咚的出现在超声的画面上,有人跟我一样只是听到心跳声就不自觉滴了两滴眼泪吗?因为他已经从平面变成立体有环绕音效的胎儿了。

2第一次感觉到胎动的时候

到后期常常感到地震,看看周围的人没有反应,才发现原来是体内的小子在翻身,第一次感到胎动就像有鱼在肚子里游泳,明明是自己的身体却有无法控制的自由意志,有种外太空的神祕感。

3看到自己肚子越来越大的时候

第一胎的孕妇肚子通常都比较小,我记得当初八个月去洗头的时候,工作人员还问我宝宝会踢了吗?后期随着肚子像气球一样长大,会觉得真神奇啊,小宝宝居然可以把自己蜷缩在这么小的空间里面,从肚子上方已经快要看不到脚尖了。

当然老公笑我这个时候四肢是瘦的肚子好大像青蛙,这种话我也会记住一辈子。

4就连路人都会问你何时要生的时候

就像硕士生很怕别人问他论文写完没一样,通常会这样问的人都是女性长辈,她不是真的想要知道你的预产期,她只是想要给你很多她过来人的建议,就算你没有打算要问她,她也会强迫你听完,所以不想听路人啰嗦就赶快逃走吧。

不过肚子越大就会有越多路人提醒你‘应该快要到预产期了吧’,妈妈听多了也是会焦虑好吗?时间到了宝宝自己就会出来了。

5把小宝宝的衣服全部洗

好疗愈啊,不管是新买的还是光晒在那边彷彿就闻到小宝宝的奶香,尤其是第一胎或是两胎差很远的时候,看着这么一点点的衣服都会觉得好小好可爱。

6整理待产包的时候

传说拉链拉起来就随时要上战场了,所以大家都会提醒你不要太早把待产包的拉链拉起来(但其实我老大很早就把拉链拉起来还是住到40w+2)。

7阵痛的要命却只想把他挤出来的时候

为母则强的关键时刻,全身都出汗已经没有办法思考的时候,脑中只有强烈的意志(你给我出来)。

8医生第一次把宝宝抱给你看的时候

从自己的身体生出来,却是第一次见面,以后这个小小的肉团就是你的小孩了。

第一胎的时候在我想像中应该是母女相拥而泣很感人的画面(我看到她感动的哭了,宝宝为了活下来也很认真在哭),结果宝宝被清理干净就不哭了,放到我锁骨旁边的时候已经眼睛张开在看我,剧本被改写我的眼泪突然缩回去,改抱着她跟她说妈妈真的好爱你(听说我朋友在产房里对着小宝宝唱了一整首的生日快乐歌)。

9第一次喂奶的时候

胀奶是地狱,但是看到小宝宝张大嘴在喝奶的时候会觉得好感动啊,她很认真在长大呢!如果是奶瓶喂,看到奶瓶里面的奶一点一点的变少会很有成就感。

10队友一直要等到小孩生出来抱在手上才有感‘啊~原来我当爸爸了’

没错就是这样,不解释。

祝每个妈妈都顺利。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