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办箱包厂 带头奔小康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创办箱包厂 带头奔小康

2020-05-26 16:24:28 来源:

——记巨野县返乡创业青年闫路路

——记巨野县返乡创业青年闫路路

“家门口就业有活儿干,照顾老少都方便,挣钱持家两不耽误,这样的好事上哪儿找?”近日,记者来到巨野县核桃园镇核桃园村的箱包加工车间,女工们正忙得热火朝天,巧手翻飞间,一个个箱包“新鲜出炉”,大家笑着说,“村里有了工厂把姐妹们凑到一块儿工作,生活充实,心里敞亮!”

看着姐妹们有活儿干、有钱挣,闫路路的脸上露出了开心的笑容。在外务工多年后,她回到家乡创办了箱包公司,吸纳了本村和周围村100多名妇女来公司做工,还使一些贫困户脱贫过上了好日子。

和许多同龄的农村孩子一样,高中毕业后,闫路路就踏上了外出务工之路,在青岛打工时进入了一家箱包厂从一线工人做起。从上班开始,闫路路就勤奋踏实,对每一件产品都认认真真地做,从来没有出现过次品和等外品。由于工作态度认真,闫路路很快升任生产线的班长,不久后被公司提升为箱包厂车间主任。“在箱包厂的管理工作中,我积累了不少技术经验和管理方法,也结识了许多箱包行业的朋友,他们绝大多数是韩国和日本的箱包老板和客户。我们经常在一起讨论箱包产业状况、发展方向以及流行色。”闫路路说。她的敬业精神和对市场的见解也受到箱包老板和客户的好评。

在一次和韩国客户交流时,客户对她说:“你工作多年掌握了生产技术和管理经验,同时也有了行业人脉关系,你应该自己进行创业。”听了客户的话,闫路路心里热乎乎的,也萌发了回家创业的念头。工作期间,闫路路也学习了电子商务,了解了电商的运作流程。在箱包厂的工作让她深刻地体会到:现在是一个网络经济时代,自己也要乘上这个网络快车。

凭着在箱包厂积累下的经验,2010年,闫路路在朋友的鼓励下决定回家乡创业。她回到家乡核桃园村开设了自己的服装加工车间,从事箱包加工,同时买了电脑、相机等设备,通过网络渠道线上销售。

箱包厂开业前,闫路路招收工人时就与本村和周围村的村“两委”结合,挑选那些家里上有老下有小、没有资金创业、没有技术赚钱的贫困户和留守妇女,让她们通过箱包厂走向致富路。面对不懂技术的村民,闫路路耐心地给她们进行讲解,教她们操作,通过一段时间的岗前培训,女工们掌握了技术。为了提高工人的工作积极性,她还设立了满勤奖、创新奖,极大地提高了工人们的积极性。

严格管理,狠抓生产中各个流程,通过几年的努力,箱包生产走向了专业化,产品得到客户的一致好评。为了保护知识产权,闫路路去年还注册了商标,为自己的箱包产品向国际化发展打下了基础。“和每个创业者一样,希望公司能越做越好,规模能不断扩大,更希望能带动更多的父老乡亲致富。”闫路路说。

记者 杨 飞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