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嘴馋宝宝”嫌妈妈喂饭慢,“钻进碗里”的动作太好笑,性子真急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嘴馋宝宝”嫌妈妈喂饭慢,“钻进碗里”的动作太好笑,性子真急

2020-06-02 15:59:11 来源:

一直以来,不少新手父母都被宝宝的吃饭问题所困扰,家长每天追在孩子身后喂饭更是成了生活中的常态。

为了解决孩子挑食、不爱吃饭、吃饭慢的情况,许多宝妈也是使出了浑身解数,力求做出丰盛又美味的佳肴,就是希望孩子每餐能多吃两口。

“嘴馋宝宝”意外走红,嫌弃妈妈喂饭太慢直接“啃碗”

前两天有一位“嘴馋宝宝”意外走红了,视频中的宝宝穿着肚兜,白胖白胖的特别可爱,但更讨人喜欢的是他的举动。

宝妈这天正准备给孩子喂辅食,而这个小朋友看到眼前的“美味”也显得相当兴奋,张大了嘴等着妈妈“投喂”。

但是宝妈给孩子喂完第一口以后,却迟迟没有再给第二口,这下这位“嘴馋宝宝”可有点心急了,后来更是因为嫌弃妈妈喂饭慢而直接选择了“啃碗”。

只见小宝宝将整个脸都埋进了碗里,看起来特别急不可耐,而大概是孩子“钻进碗里”的动作实在是太好笑了,网友们纷纷调侃说:“这宝宝性子真急!这是现实版的快到碗里来吗?”

分析

相信有不少宝妈看到这一幕都会觉得有些羡慕,吃饭这样痛快不用父母操心的孩子实在是太少了。

在日常生活中,大部分的小宝宝在吃饭方面仍然是让家长们操了不少心,一口饭咀嚼半天也咽不下去的吃饭“困难户”、随便吃两口就跑掉的“熊孩子”、只吃肉不吃蔬菜的“挑食选手”,他们常常弄得父母们一个头两个大,却不知道应该拿他们如何是好。

面对孩子不吃饭的问题,家长们应该怎么做呢?

1. 家长要给孩子树立吃饭的规则

1-3岁是培养孩子规则意识的关键时期,这段时间家长对孩子的教育和引导会影响到他们日后的行为习惯。

1岁左右的孩子已经能够听懂父母所说的话了,所以宝爸宝妈们可以趁此机会给孩子树立吃饭时的规则。比如孩子如果在一个小时内吃不完饭,那么这一餐就没有了,宝宝就必须要饿到下一餐之后才能吃等等。

值得注意的是,家长们在制定完规则后自己不要随便打破,这样反而不利于孩子的成长。

2. 避免让孩子在饭前吃太多零食

有些家长担心孩子在两餐之间会饿,所以会给宝宝准备很多零食在家,以备不时之需。但是,这些零食中含有很多的糖分和添加剂,相比正常的饭菜会更加受到孩子们的喜爱。

如果小朋友们在餐前就吃了很多的零食,那么自然吃不下正餐,所以家长们在饭前尽量控制孩子吃零食的量。

3. 尽量不要追在孩子身后喂饭

当孩子不吃饭或者没吃几口时,很多家长担心宝宝会饿,所以就会端着碗追在孩子身后喂饭,但这样的行为其实是不建议的。

一方面,宝妈这样的举动会让孩子觉得有恃无恐,觉得自己哪怕是不吃饭也饿不到,更是助长了他们的这种行为;而另外一方面,家长在孩子跑跳和大笑时给他们喂饭也很容易呛住孩子,造成一定的危险。

4. 饮食上要做到荤素搭配

有些孩子不愿意吃饭的原因是因为家庭饮食比较单一,吃多了自然会产生厌烦的情绪,而家长们可以在闲暇之余丰富家里的饮食,注意荤素搭配,给孩子提供充足而全方面的营养。

【贴心寄语】

在孩子的饮食问题上,家长们可是马虎不得,正确的引导比起严厉的训斥更加有效。

今日话题:你家宝宝是吃饭“困难户”吗?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