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岁儿子不爱吃饭,要不要饿他一顿?育儿专家:4招让孩子爱上吃饭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3岁儿子不爱吃饭,要不要饿他一顿?育儿专家:4招让孩子爱上吃饭

2020-06-02 16:00:41 来源:

在某短视频软件上,小孩子的吃播成为一批人追捧的“潮流”,看着几岁的小朋友安安静静坐在饭桌前自己吃饭,不少家长都表示羡慕不已。

自己家的孩子根本不爱吃饭,这让家长十分头疼。面对不爱吃饭的孩子,总会有人建议家长饿他一顿,但家长出于种种原因犹豫不已到底要不要饿他一顿?育儿专家直言,没有这个必要!

01

怎么样孩子好好吃饭

“你吃不吃饭?不吃下一顿妈妈就不给你吃饭了!也没有零食,没有酸奶,没有水果!”李姐看着自己已经3岁的儿子,嘴巴中含着一口饭,怎么都不愿意下咽,也不愿意好好吃饭,气火冒三丈。

李姐是个全职的家庭主妇,平常在家中就只负责照顾自己3岁的儿子,但儿子从小就不爱吃东西,导致体检时医生总让他营养不良,这让李姐十分忧心。

也有人支招,让李姐把3岁不爱吃饭的儿子饿一顿,问题就能得到解决了,但李姐无论如何都狠不下这个心。

要不要饿孩子一顿?李姐开始动摇了。但此时,电视中育儿专家刚刚说到这个问题,专家表示,4招让孩子爱上吃饭,这让李姐十分惊喜。

最后,李姐也没有饿自己的孩子。用专家的4招之后,她的孩子也开始好好吃饭,不再挑食了。

02

孩子为什么不爱吃饭?

家长可以先自自己的身上找原因,是不是因为饭菜不合孩子的胃口,导致孩子没有食欲;亦或是孩子在吃饭前进食了过多的零食或水果,导致孩子已经有饱腹感,完全不想吃饭。

03

育儿专家:4招让孩子爱上吃饭

①集中注意力

家长在吃饭时,要让孩子集中注意力。不能为了让孩子多吃几口饭,就给孩子看动画片,玩游戏,孩子很容易被这些东西吸引注意力,放在吃饭上的注意力被分散开,导致孩子只吃几口就没有食欲。

②多种烹饪方式

有些家长的烹饪方式十分单一,这就导致孩子长期食用同一种烹饪方式的食品,对这类烹饪方式的东西没有兴趣,甚至厌恶这种食物,孩子自然不爱吃饭。家长可以更换多种烹饪方式,让孩子感受到食物的美味。

③让孩子知道粮食来之不易

现在的生活水平与以前相比提高了许多,许多孩子不懂得粮食的来之不易,才会轻易浪费粮食,对食物不上心。家长可以尝试让孩子自己动手种菜,由此懂得粮食来之不易,应当珍惜粮食。

④从小养成习惯

吃饭也是需要从小养成的习惯,家长要要孩子刚懂事时就让孩子慢慢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而不是等孩子长大之后再纠正孩子的习惯。已经形成的习惯一时半会难以改正,家长要在之前把这些苗头“扼杀”在摇篮中。

04

和你说句贴心话

孩子吃饭对家长来说是一个大问题,孩子吃得太多,怕孩子撑坏了身体,吃得太少又容易营养不良,这就需要家长把握一个良好的度。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