幼儿园复学,全班只来了1人,幼儿园有必要着急开学吗? ——中国菏泽网
菏泽网首页 | 今日齐鲁 | 国内 | 国际 | 社会 | 财经 | 房产 | 汽车 | 娱乐 | 健康 | 专题 | 图片 | 论坛 | 县区 | 菏泽日报 | 牡丹晚报

幼儿园复学,全班只来了1人,幼儿园有必要着急开学吗?

2020-06-03 16:44:53 来源:

来源:梦卡拉

幼儿园,以前又叫作“托儿所”,是对幼儿集中进行保育和教育的学前教育机构。一般来说,幼儿园做的大部分都是保育工作,所以儿童在幼儿园里并不会被安排太多的学习内容,大部分时间都是由老师带着做做游戏什么的。幼儿园的教学工作这样安排,也是由于儿童的大脑发育程度决定的,因为幼儿阶段的他们,还不能够接受太多的知识,所以幼儿园的教学工作只能以娱乐为主。

因为幼儿园的教学工作里并没有太多的教学内容,所以不少人认为,幼儿园教育其实并不是必须的。但是随着人们对幼儿教育越来越认同,以及上小学必须有幼儿园的学习经历,所以幼儿园阶段就成为了每个孩子必须经历的一个阶段。

但是由于幼儿的免疫能力比较低,所以遇到一些特殊情况的时候,幼儿园也会被第一时间停课,因为停课对他们的影响是微之甚微的,基本不会受到什么影响。

今年年初,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影响了所有大中小学以及幼儿园等教育机构的教学工作,所以很多教育机构都选择了停课或停学,幼儿园也不例外。随着国内大范围疫情的过去,很多中小学以及大学都已经复课开学了,但是有些家长却提出了自己的担忧,“孩子们上学是否还存在潜在的危险。”

这个问题,相信很多人都曾想过,但是大家却没有一个明确的答案。随着时间的流逝,学生们并没有出现太多的特殊情况,所以一些幼儿园也开始进入了开学的队列。但是相对于其它学段的学生而言,幼儿园阶段的学生,因为年龄更小,免疫力更低,所以他们受到的危险可能也会越多。于是即便是幼儿园开学了,很多家长也不会把幼儿送到幼儿园,因为他们认为危险还没有过去。

因此,很多幼儿园开学以后,都会或多或少存在一些学生未返校的情况,因为有些家长并不愿意把幼儿送进幼儿园,因为他们不放心幼儿的安全。那么,这种担心幼儿安全而不愿意把幼儿送到幼儿园的情况有多严重呢?

6月2日,上海幼托机构陆续开园,松江新浜镇中心幼儿园大班,全班38个同学只有1名小男孩返校上课。于是,这个班上就出现了这样的一幕,近一百平方的教室里,只有1名同学和2名老师。所以全班这唯一一名到校的小男孩,就只能一人上课,一人吃饭,一人睡觉,而有2名幼教老师全程陪伴了。想想这个场景,还真是有些画面感了。

无独有偶,其它幼儿园也出现了这样的情况。比如说下面这所幼儿园,他们某个班上也仅到校了一名小男孩,所以这名小男孩就在3名幼教老师的陪同下,一个人洗手,一个人玩耍,一个人升旗,一个人喝水,一个人吃饼干,快乐地度过了一整天。全班27名小朋友,就只有他一人到校,不知道这名小朋友会不会有很多问号呢?

那么,班上其他小朋友们都去做什么了呢?

一位网友说:我觉得家长们不送孩子去幼儿园,不是不想送,是有很多顾虑,主要还是担心孩子的安全和健康。但是其实幼儿园开学也是要做全面的测评和规划的,会尽最大能力保护孩子的安全,也都是在安全程度很高的情况下才开学的。

还有网友表示:其实幼儿园完全没必要着急开学,一是因为疫情还没有全面过去;二是因为幼儿的抵抗力还比较低,容易被传染;三是因为幼儿园学习的知识很浅显,就算丢掉一些也不会有很大影响。

 

  凡未与本网签订书面协议的网站,不得转载本网及菏泽日报、牡丹晚报所属各媒体电子及平面的稿件与图片,特此郑重声明。部分网站的侵权行为,如擅自转载、更改消息来源以及抄袭等,本网将按照有关法律法规追究其相关责任。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留言 | 版权声明 | 网上订报 | 网上投稿 | 不良信息举报 | 招聘版主
中共菏泽市委外宣办 菏泽市政府新闻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SEO技术服务QQ:451652942
Copyright© 2004-2015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