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育新机 开新局  > 正文

四进攻坚春风化雨 “把脉问诊”善解难疾

——省派菏泽市“四进”工作组帮扶工作纪实

作者: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0-06-03 09:19


5月26日,我市召开省派“四进”工作组总结座谈会,标志着第一批省派驻菏泽市“四进”工作圆满结束。

13个省派工作组,65人,81天,走百家、进千户,进县城、跑省城,与贫困群众心贴心交流,与基层干部手把手共建。

3月5日以来,省派各工作组“四进”菏泽村企一线,真正和基层、企业拧成一股绳,合成一股劲,设身处地“把脉问诊”解难题,为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提供了坚实支撑。

捐资防疫,打好战疫“预防针”

“四进”攻坚行动启动以来,省派各工作组紧跟疫情防控形势变化,抓紧抓实抓细常态化疫情防控。捐赠口罩8.8万只、消杀用品3000斤、额温枪220个,移动消毒机4台及其他防疫物资价值100万元,有效缓解防疫物资短缺。

省委组织部工作组主动参与一线值勤,全员列入值班安排,严格外来人员“日报告”制度,与开业商铺签订《疫情防控承诺书》,督促责任落实,全面落实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特殊困难群体基本生活保障有关要求。省教育厅工作组调研摸排初高中复课防疫情况,并在开学当天深入董口中学等4所初中指导各环节防疫措施落实,确保师生安全复学。省住建厅工作组结合疫情防控和环卫一体化工作,捐赠垃圾桶800个、餐厨垃圾清运车6辆、微生物植物除臭剂500公斤、消毒液1700公斤,不仅在经济和物质上给予帮助和支持,更是在精神上给了莫大鼓舞。

精准施策,开好复产“处方药”

为了促进企业复工达产,各省派工作组立足职能、精准施策,为所联系企业项目送上对症良方。推送支持政策600条、解决实际困难300个,协调10亿元投资项目落地,组织企业安全培训50场,排除安全隐患65项,捐赠火灾报警器50个,筑牢安全生产防线,有效助力复工达产。

省委省直机关工委工作组为破解大唐科技原材料供给不足难题,多方联系对接,协调将熔喷布纳入省级产品采购目录,拓宽企业销售渠道。省政府办公厅工作组持续跟进在建项目,日调度、周研判,点对点消除制约因素,全力推动方特乐园建设;针对“睿鹰制药”融资难题,提供精准服务,逐级协调推动政策落实。省文联工作组积极回应企业诉求,助力危化品登记顺利过关,加快巨丰新能源项目投产见效。省人社厅工作组促成院企合作,倾力打造5G职业教育“样板间”,采取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包”、订单式培养技能人才、搭建网上销售平台等一系列“硬核”举措,助推企业战略发展。省信访局工作组为解决制约项目发展问题多方奔走,成功破解了圣奥化工年需7万吨煤的消费配额问题。

全面问诊,化解民生“疑难症”

攻城不怕坚,攻坚莫畏难。各工作组聚焦基层所需、所急、所盼,瞄准坚中之坚,攻克难中之难,疏堵点、破难点,竭尽全力抓民生。捐赠苗木11万棵、农资2吨,开展技术培训300人次,流转土地2.5万亩,有效保障春耕备播。捐赠图书3000册,学习桌椅 21套,电脑、打印机、空调等90台,铺设下水管道、修路2000米,有效帮助改善民生。

省发改委工作组力推党支部领办合作社,把群众组织起来、抱团发展,走出了一条“支部有作为、群众得实惠”的乡村振兴新路子。省教育厅工作组捐赠“移动智能e播宝”,打造线上阅读、音视频共享的“数字学校”;多方筹措手机、电脑20台,预交话费、网费近万元,助力困难学生在线学习。省住建厅工作组发挥专业优势,编制村庄规划,争取美丽村居试点政策,修建村庄道路400米,捐赠环卫物资60万元,成功破解单县西关排水难题,有效改善了社区居住环境。省农业农村厅工作组推动校企合作,选派3名水产博士,帮助企业解决“鱼菜共生”难题。省供销社工作组举办产销对接会,助签订单 1560 万元,为东明农特产品开拓了销售渠道。齐鲁工业大学(省科学院)工作组为陈王街道援建 3 个“智慧健康查体中心”,实现远程医疗联动,提升社区医疗水平。菏泽学院工作组以“非遗”为媒,推动院企合作,助推文化产业发展和新旧动能转换,共建大学科技园和电商平台开发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惟其艰难,方显勇毅。省派各工作组冲锋在抗击疫情一线,奋战在复工复产前沿,为企业、项目、农村、社区办了一大批好事、实事,赢得了干部群众的高度认可和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

记者 付凤臣


责任编辑:
荆彦茹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