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健康安全过夏天  > 正文

家校携手,为孩子筑牢防溺水“生命线”

作者: 来源: 菏泽教育 发表时间: 2020-06-04 09:05

入夏以后,天气逐渐炎热,是学生溺水事故的高发期,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教育,提高学生的防溺水意识,近日,菏泽市教育局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为学生营造了一个“健康、和谐、安全”的成长环境,为建设平安校园奠定坚实基础。









父母孩子齐受教 全市共上一堂课




 2020年5月份,山东、湖北、广西三地接连5名青少年溺亡。为严防溺水事故发生,保障广大青少年暑期生命安全,菏泽市教育局会同团市委借助“小荷直播”抖音平台,开展“彩虹伞·守护菏苗”青少年防溺水安全教育直播课,菏泽市各学校师生和家长通过视频直播系统共聚课堂,同上了一节防溺水安全教育课。
  小伙伴落水后如何救助?如何有效呼救?如何正确使用救生竿救援?直播课上,菏泽市牡丹应急救援队队长李庆磊结合近年来发生的一个个真实案例,向学生们讲述了防溺水安全知识、溺水的预防与急救、游泳小常识等,同时让广大家长和学生了解到野外戏水游泳存在的危险隐患,并围绕青少年一旦发生意外如何自救和救人等预防溺水知识进行示范讲解,全面提高家长和师生防溺水意识。
  通过安全教育宣传,使家长和学生们进一步加深防溺水知识的了解,提高了防犯溺水和自救能力。菏泽市教育局在下步工作中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加强家校联动,做好学生防溺水工作,保障学生生命安全。


家校联手防溺水  共织学生安全网



为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避免溺水事故发生,菏泽市各中小学校积极开展系列防溺水安全教育活动,通过家校携手联动,筑牢学生防溺水安全第一道防护墙。

为预防学生溺水,提升学生溺水自救能力,郓城县实验小学开展多项防溺水教育活动。学校通过组织全体教师召开预防溺水动员部署工作会议,各班召开一次“预防溺水,从我做起”专题教育班会,使学生更多地了解防溺水知识,进一步提高防范意识;制作一期以防溺水为主题的黑板报,熟记防溺水“六不一会”;开展一次拉网式排查,摸清校园及周边学生活动集中区域的水情;利用微信、QQ等形式统一推送防溺水信息,强化学生的安全意识和监护人的监护责任。
成武县郜城第四实验小学组织全校学生开展了“珍爱生命,远离溺水”为主题的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活动。除了学校的教育以外,家庭教育和监护尤为重要,学校通过加强家校联动,印发《防溺水致中小学生家长的一封信》,提高学生防溺水知识,做到“六不准”,提醒家长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防患于未然,共同为保障广大中小学生平安健康成长而努力。
菏泽市第一实验小学组织全校师生开展“防溺水”安全教育专题活动,学校各中队分别通过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召开防溺水主题班会;每名少先队员在父母的帮助下录制一段防溺水倡议短视频,并和父母一起承诺从自身做起,认真学习防溺水知识,自觉远离溺水威胁;每名学生根据学习的内容,结合自己所感所想,制作了防溺水手操报,进一步提高了学生的防溺水意识,扩大了学生防溺水的知识面。

▼▼▼

孩子的生命只有一次

经不起一次疏忽和不小心

防溺水安全知识

值得所有的学生、家长和老师

一起学习

请各位家长

做到安全警示常提醒

让我们共同携起手来

在孩子的心中筑起安全防线

让孩子们健康快乐成长



责任编辑:
荆彦茹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