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推动四德工程  > 正文

刘靖恒:在创业中实现人生价值

作者: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0-06-16 17:39

他,生长在黄河岸边,奔腾的黄河激浪赋予了他洒脱奔放的性格;他,饱尝世间冷暖,体会生计艰辛,从一无所有的打工仔,到创建大鹤集团,靠着一股子犟劲,实现了人生逆袭。刘靖恒创业成功后,富而思源,回报社会,一直行走在公益的道路上。

人穷志高 十年拼命打工路

刘靖恒今年42岁,出生于牡丹区李村镇大刘庄行政村一个普通的农民家庭。因为家里穷,1994年,他初中毕业后,就背起行囊外出打工。

“一个人穷的时候,命不值钱,体力便也不值钱。我虽然穷,但志不短。因此我总是挑最苦、最累、最脏、挣钱最多的活干。”刘靖恒说,他来到青岛,先到工地干建筑活,后经人介绍,进入一家橡胶厂,干起了轮胎翻新的活计。虽然每天带着好几层劳保口罩,但依然抵挡不住粉尘吸进体内。干一天活,一连三天都能咳出黑痰。尽管如此,为了挣钱,他还是拼命工作,别人十分钟干完的活,他八分钟就能干完,一年下来能为工厂节省不少电费,也因此受到老板的赏识和重用。刘靖恒是一个胆大心细又勤奋好学的人,他想方设法为工厂创造价值,无论干什么活,总是先去别的地方学手艺,再回来带徒弟,从而提高了产品的合格率,提升了工作效率。每当发了工资,他总会第一时间邮寄到家中补贴家用,在改善家境的同时,也让父亲引以为傲。

弹指一挥间,十年过去了。有一次,一位老乡到公司谈业务,却因价格问题没有谈成,讲义气、重情义的刘靖恒将其送往车站。没想到,公司老板却跟踪他,并认为他挖公司墙角,把客户送给别家。一向对公司忠心的刘靖恒面对老板的不信任,心里感到悲凉,伤心欲绝的他一怒之下辞职离开。

艰苦创业 做强物流产业链

2004年,刘靖恒回到菏泽准备创业,下决心要闯出个名堂来。他东拼西借凑够2.6万元,购买了一辆二手运输车,用来收购旧轮胎。一次偶然的机会,他接了一趟运输的活,利润可观,从此开始到配货站找活。每次送货,刘靖恒总是把货品当成自己的货物来对待,不管天气多么恶劣,他总会将货品保质保量按时送达。

但是,创业的艰难远比他想象的多,长时间工作的疲惫以及半夜在高速路上找人修车的困难,他都经历过。就在生意刚有起色时,有一次,刘靖恒发现爬车贼竟偷去了车上一万多元的货,内心倍感苦涩和无助,差点轻生。最终,他不甘向命运低头,主动承担责任,包赔了所有损失。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这次经历虽然给了他很大的打击,但是他做事重诚信、做人讲义气的品格,赢得了很多客户的信赖。

凭着优质的服务和良好的口碑,刘靖恒的业务一路高歌猛进,不仅创建了大鹤物流服务公司,而且经过不懈努力,创新经营,拥有两家汽车销售公司、三家物流公司,一家建材公司,服务网络遍及多个城市和地区。

苦尽甘来 不忘初心甘奉献

一直以来,刘靖恒并没有忘记自己的初心:努力挣钱,帮助更多的人。他不仅经常为朋友和乡邻慷慨解囊,帮助他们解决困难,而且资助贫困学生,向陌生路人伸出援手。2015年冬天下着大雪,在公交车上,刘靖恒看到一名十多岁的小男孩穿着一双破洞的鞋。他即将下车时,从兜里掏出200元钱,交到男孩家人手中,说道:“天太冷,给孩子买双新鞋。”

疫情期间,刘靖恒走向抗疫一线,向交通、交警、城管等部门以及社区捐赠了水、苹果和糕点,总价值8万元;疫情后,他率先带头复工复产,用实际行动鼓励大家勇敢地走出家门。

“创业虽然很艰辛,但是我从中找到了人生的价值。”刘靖恒向记者吐露,今后,他会一如既往地尽自己的能力回报社会,帮助更多的人走出困境,给他们送去温暖和力量。记者 王 燕 常鲁燕


责任编辑:
荆彦茹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