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决战决胜 脱贫攻坚  > 正文

面对坎坷不服输 脱贫路上自强人

作者: 张 品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0-06-29 10:19

现年46岁的胡元辉是郓城县唐庙镇胡庄村贫困户,记者见到胡元辉时,他正准备骑着电动三轮车去果园劳动,虽然背不能弯曲,左手残缺,但胡元辉的脸上依旧挂着真诚的笑容,也正是因为这种自信,让胡元辉在极度困难的情况下,不等不靠,走出了一条不寻常的自强脱贫路。

“这几年,我家里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多亏了党的扶贫好政策。”胡元辉说道。

“早些年家里主要收入来源是小麦、玉米这类农作物,一年下来收入也就五六千元,生活过得很苦。2016年村里无偿资助了我6000元用于种植经济作物,现在家里种植了4亩苹果、5亩阳光玫瑰葡萄,县里和镇上的领导还不定期邀请专家前来指导种植技巧,同时推荐我的妻子在唐庙镇接受了保姆培训。是国家政策和村干部的大力支持,重新点燃了我家庭的希望。”胡元辉感慨道。

生活对他有些残酷:患腰椎间盘突出多年,二级残疾,走路靠拄单拐;外出打工,又被机器打断几根手指;两个孩子上学花钱,妻子照顾家里不能外出打工……

但就是在这种情况下,胡元辉借助扶贫好政策,在多方帮助下,自2016年开始栽植了4亩苹果树,2019年依托村里发展葡萄种植项目,他又将剩余5亩地全部栽种了葡萄,在他和妻子共同努力下,一家人全年收入稳定达到8万多元,顺利实现脱贫。

采访中,胡元辉手里总是紧握着自己的手机并时不时低头查看。“我有一个快手号,平时开直播的时候有几百个粉丝,每年1/3的苹果都是通过快手直播销售的。今年受疫情影响,线下销路不稳定,下一步我准备再开两个快手号,借助网络的力量把货销售出去。”胡元辉笑着说,“好生活是靠双手奋斗出来的,现在的我对生活充满了信心。”    记者 张 品

责任编辑:
荆彦茹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