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推动四德工程  > 正文

“我们是相亲相爱的一家人”
——记全市文明家庭张秋云家庭

作者: 常鲁燕 王 燕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0-06-30 10:57

菏泽高新区万福街道办事处杜庄社区的张秋云、付继洪家庭是一个幸福的五口之家。她们虽然没有轰轰烈烈的事迹,但全家人用自己的勤劳朴实和包容理解,呵护着最简单的幸福,建立起一个和谐文明的家庭。

今年51岁的张秋云家住万福街道办事处付庄村,家中有丈夫、儿子、儿媳、孙子五口人。由于她在社区从事妇女主任工作,所负责的三个村庄人口多、工作量大,每样工作都需要进村入户,往往忙到晚上八点才能回家。

“基层妇联工作琐碎繁杂,桩桩件件都围绕着万千家庭幸福展开,身在这个岗位上,干就要干好。”张秋云告诉记者,她的儿子在外地创业,儿媳是一名基层民警,丈夫是工厂工人。20年来,她把全部的精力和满腔的热情投入到工作中,对家庭的照顾有些少。自从勤快、孝顺的儿媳妇进门后,帮助她料理家事,让她省心不少。

“儿子在外地上班,两个月才能回来一次。每到逢年过节、换季时,儿媳早早地就买来新衣服,现在我身上穿的里里外外都是儿媳买的。”说起儿媳张亚茹,性格直爽的张秋云一直赞不绝口,自豪地说道,张亚茹是万福街道办事处派出所的一名民警,下班以后,她不仅买菜做饭,还洗衣服看孩子。吃饭时,更是把碗筷端到公婆面前。尤其是去年,张秋云不慎滑到,摔折了胳膊,只能卧床休息。那段时间,张亚茹不仅承担了所有家务活,还要照顾婆婆,帮她洗头洗澡,用实际行动,践行着敬老爱老的传统美德。家里有这么一位会持家又贤惠的儿媳妇,张秋云十分知足,邻居们也很羡慕。

儿媳的勤快、懂事,张秋云看在眼里,记在心里,她体谅儿媳晚上带着孙子睡觉休息不好,每天早晨四五点钟就起床,先去地里除草,回来后做早饭,并利用空闲时间在家中照看孙子。

张秋云和丈夫付继洪都是共产党员,结婚三十年来,在工作中她们相互支持,在生活上互相关心,不仅给儿子儿媳树立了榜样,而且村里谁家有了困难,他们总是非常热心,尽力帮助,在村里赢得良好口碑。

“家和万事兴,一个幸福、快乐、和谐的家庭,需要每个成员共同努力才会温暖和谐。只有每个家庭都幸福了,我们的社会才能更加安定祥和。”张秋云说,虽然一家人平时都很忙碌,但是大家相互理解,相互扶持,相亲相爱,把工作和家庭都经营得井井有条,从而营造了一个幸福和谐的家庭。        记者 常鲁燕 王 燕

责任编辑:
荆彦茹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