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城之美  > 正文

菏泽:青年湖升级改造

作者: 来源: 掌上菏泽 发表时间: 2020-06-30 16:15

菏泽古有七十二坑塘,青年湖是其中最著名的一个。青年湖环境清幽,风景宜人。

青年湖位于菏泽老城区西南部,为历史上筑城取土所形成,西南两面城堤环护。现有水域面积170余亩。上世纪,青年湖是菏泽城区为数不多的景点之一,给一代又一代菏泽人留下了美好记忆。

曾经,青年湖像一颗耀眼的明珠,被称为菏泽最美的地方。有诗赞曰 “莫道曹州无山水,青年湖上景阑干”。经1978年以来多次改造施工, 现已建起小码头、佳景亭、湖心桥、1400余米的环湖护栏、湖中栈道等一批基础设施和景观。

目前,青年湖提升改造工程正在进行,再度成为市民关注的焦点,市民期待青年湖早日呈现“湖上亭阁相连,珠落碧盘;沿湖绿树掩映,曲亭回环”的景观。

在青年湖畔可以看到很多建筑材料,施工设备正在运行。

工地已经禁止行人进入。青年湖的游船安静的浮在水面上。

青年湖在菏泽人心目中有着重要位置,是很多菏泽人的乡愁记忆。

经过多年的提升改造,青年湖面貌有了很大改善。青年湖再次提升改造,将注重高标准规划建设。经过提升改造后,一个整洁、靓丽、优美的青年湖将展现在市民面前。

摄影:神兵天降

责任编辑:
李立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