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城之美  > 正文

菏泽:环堤公园新景

作者: 掌上菏泽摄影团 来源: 掌上菏泽 发表时间: 2020-06-30 16:24


作为打造菏泽城市特色、凸显城市美丽、改善人居环境的菏泽环堤公园,自综合改造启动以来,就一直备受关注。目前,环堤公园综合改造正在有序进行中,这次我们随拍客神兵天降的手机镜头去实地探访一下。



目前民间艺术园内相关景观已基本完善。民间艺术园占地17.2公顷,长约1公里、宽150米,北至丹阳路、南至中华路、横跨曹州路,紧邻牡丹路、高平路、太原路。格外静谧,适合运动、散步、拍照打卡。



仿古建筑故园堂,市民晨起健身忙。



这里是一座百年大堤的遗迹廊道,一处体验自然的生态绿堤,一条城市文脉的文化水链……



古典凉亭,随处可见。



对环城大堤进行保护性改造,利用良好的植被和河流廊道,打造完善的生态系统,并设计慢行系统,为市民休闲活动提供良好的户外空间;

同时深入挖掘大堤文化价值,将环堤公园设计成为菏泽的新名片和新亮点,为古城区注入新的活力,使其成为既具有浓郁的文化气息,又适宜市民休闲旅游观光的“环状城市公园”。



据了解,菏泽环城大堤始建于1522年,历史悠久,与老城区共同形成独具特色的 “外圆内方”城市格局,是菏泽市一份宝贵的历史文化遗产。据清《曹州志》记载,明嘉靖元年(公元1522年),曹州知州沈韩为保护州城,在离城五里四周筑护城堤,以防黄河决口。嘉靖三十三年(公元1554年),曹州知州周鼎重新修筑州城及护城堤。嘉靖四十八年(公元1569年),兖济分巡道许鼎臣加固护城堤。明万历二十一年(公元1593年),由于连年大雨,水淹田地、房屋,为防止护城堤被冲垮,曹州知州许恩率众在护城堤上植树万余棵。



环堤公园的建设优化“外圆内方”的古城格局,再现“花城水邑、碧水菏泽”的设计愿景,打造菏泽的城市名片,提升菏泽的城市形象。



摄影:神兵天降


责任编辑:
荆彦茹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