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花之美  > 正文

菏泽牡丹成了新“网红”

作者: 张啸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0-06-30 16:33

“人在他乡,心系菏泽,牡丹之美,为之动容。”在菏泽日报微信客户端观看第29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后,一位网友留言。

连日来,微博话题“山东菏泽万亩牡丹盛开”热度持续攀升,截至4月13日16时,实时阅读量已突破8900万,菏泽牡丹成了新“网红”。

“雨中的牡丹更显妩媚动人”“记忆中,开幕式经常以雨为伴”“身为菏泽人在外打拼,通过这种方式赏花如同身临其境”…… 线上,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通过网络直播云赏牡丹,更有众多网友截屏晒在朋友圈。

为创新办节形式,实现线下办节向网络办节的延伸,多角度宣传文化旅游节盛况,同时结合疫情防控工作需要,第29届菏泽国际牡丹文化旅游节于4月10日以线上形式开幕。同日晚,2020世界牡丹大会以“云直播”方式举办,通过电视、网络直播等方式,各方名家隔空对话,共话牡丹产业发展。

云想衣裳花想容,春风拂槛露华浓。春暖花开的时节,我市各色牡丹品种逐一亮相“云”端,供游客在屏幕中沉醉花海,品味菏泽牡丹的悠久历史。

“以往逛牡丹园都是走马观花,这次通过网络直播赏花,我们在感叹牡丹花美的同时,又了解了牡丹的品种和美丽传说,从走马观花到细细品味,更深刻感受到牡丹独有的动人韵味。”山大附中实验学校教师马玉告诉记者。

“牡丹花品种繁多,红黄紫绿白诸种。清明节前后开花,朵朵花开逞娇艳。”通过云赏牡丹,安徽网友方利生留言。

“大美菏泽,不愧为中国牡丹之都,作为一名菏泽人感到无比骄傲和自豪。”网友孤独者说。

轻轻一点,云赏牡丹。只需打开手机,弥补你不能到现场观花的遗憾。

据悉,本届牡丹文化旅游节期间策划了形式多样的线上节会活动。其中,“和牡丹有个约会”“名导带你赏牡丹”“强国云赏菏泽牡丹”等网络直播活动,“跟着微博赏牡丹”话题互动让游客宅在家中也能身临花海,实现由实地看牡丹向线上赏牡丹延伸;“魅力菏泽城,云游牡丹节”全方位展示菏泽文化旅游资源,让游客感受牡丹之都的魅力;“千张门票等你拿”活动给游客提供一展身手的好机会,回答牡丹知识小问题赢取千张门票;“我为菏泽牡丹代言”则让网友都能够做一次菏泽牡丹代言人;抖音、快手、微博“菏泽牡丹”主题互动话题,可让大家诉说与这座城市的故事,分享身边的美好,赢取牡丹精品大礼包。

云赏牡丹让来自全国各地的网友通过全新形式,感受着菏泽牡丹的娇艳,品味魅力菏泽。

记者 张 啸

责任编辑:
李立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