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决战决胜 脱贫攻坚  > 正文

大棚里“种”出好日子

作者: 刘卫国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0-07-01 10:14

“今天一早刚摘了500多斤豆角送到市场去卖,现在豆角1块8一斤,每天能卖近1000块钱。”日前,在定陶区黄店镇尚谷农业园的蔬菜大棚里,大棚主人吴长军边整理豆角秧边笑着对记者说道。

今年58岁的吴长军是黄店镇西吴庄村人,他和老伴余凡喜在尚谷农业园承包大棚种蔬菜已经三年多了。

“我老伴2015年的时候得了神经炎,在市里的医院住了半个多月,2016年的时候又犯病住院了,这一下子把家里多年的积蓄花光了,成了贫困户。”吴长军回忆着过往。

“后来老伴病情稳定之后,也得一直吃药,身边离不开人,也没法出去打工。”吴长军说。正当老两口为未来的生活发愁时,吴庄村村支书吴继才为吴长军带来了一个好消息。

“吴支书说可以在尚谷农业园里承包蔬菜大棚,像我这样的贫困户可以优先申请。”吴长军说。

虽然吴长军有蔬菜种植经验,但心里总有些顾虑,“一方面年纪大了,另一方面还得照顾老伴,承包大棚能忙得过来吗?”

“吴支书说大棚是全自动盖帘,浇地采用的是滴灌,省时省力,完全能忙得过来。”吴继才的一番介绍打消了吴长军的顾虑,他当即向农业园申请承包2个大棚。

“大棚种起来省时省力,农业园给我们提供技术支持,有时候专家还到田间地头进行指导。”吴长军说。农业园的帮助加上吴长军老两口的辛勤劳作,大棚里的蔬菜喜获丰收,吴长军一家很快就有了收入。

靠着这两个大棚,吴长军一家顺利脱了贫。大棚效益高,吴长军尝到了甜头,在今年一月份,又承包了3个大棚,将自家承包的大棚数量扩大到了5个。

这几天正是豆角收获的日子,老两口每天天不亮就起来摘豆角,一大早就将新鲜豆角送到市场去卖,回来后再进棚干活,忙碌的生活让老两口充实并快乐着。

“现在,我们一年能种3茬大棚菜,西红柿、豆角、黄瓜轮着种,一个大棚每年能赚3万多块钱,靠着这5个大棚,我们一家人的日子越来越好。”吴长军乐呵呵地说道。

“现在吃药的钱不愁了,也舍得买新衣裳了,这几年真像是在做梦。”余凡喜看着大棚里长势喜人的豆角,眼底满是喜悦之情。 通讯员 韩秀娟 记者 刘卫国

责任编辑:
荆彦茹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