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人之美  > 正文

丁延宝:唱响凡人善举之歌

作者: 郭卫东 来源: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 2020-07-01 15:55

中国菏泽网消息(通讯员 郜玉华 记者 郭卫东) “七一”来临之际,“山东好人”、菏泽农商银行员工丁延宝,来到牡丹区李村镇看望了部分老党员,并送上了米、面、油等慰问品。

丁延宝是李村镇丁拐村人,其双亲年近七旬,身体也不太好,经常吃药打针;妻子打工孩子上学,一家人的日子虽然非常清苦,但也没有挡住他做好事的念头。近20年来,丁延宝积极参与公益事业,设立个人奖学金,多次救助失学儿童,帮助孤寡老人,先后捐款近10万元,谱写了一曲凡人善举之歌。

在许多人眼中,丁延宝是个“傻子”。“我们有时怀疑他这个人是不是有问题,跑外面去照顾不相识的人,每次去还倒贴钱。”村民王大书说。但在孤寡老人心中,丁延宝是个“孝子”,“这样的人,就是自己亲儿子也很少能做到这样。”90多岁的孤寡老人张明云提起丁延宝竖起了大拇指。

“生活在敬老院里的老人们不仅需要物质上的帮助,更盼望有人能带来精神上的安慰,丁延宝为大家做了榜样,给老人的心里带来了温暖。”李村镇敬老院院长油广臣说,每年的“重阳节”之际,丁延宝都会带着蛋糕、米、面、油等慰问品来到敬老院,陪同老人欢度重阳佳节。

“我虽然家里条件不好,但那些需要帮助的人生活也许更难,我只是尽一份心而已。”丁延宝说。据悉,2017年开始,丁延宝在李村镇中学成立了“丁延宝励志奖学金”,每年从个人工资中拿出5000元,为母校考上重点高中的前5名学生每人奖励1000元。

“人生最大的幸福莫过于奉献爱心,服务社会。”丁延宝说,“我是一个普通人,更是一名共产党员,做的也只是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能够帮助别人是我一生的追求。”

责任编辑:
荆彦茹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