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人之美  > 正文

奉献不言苦 追求无止境
——记菏泽市中医医院市直优秀共产党员马世霞

作者: 马 琳 来源: 发表时间: 2020-07-04 10:20



工作中的马世霞


马世霞是菏泽市中医医院重症监护室(ICU)副主任,39岁的她有着16年的党龄。工作中,她牢记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时刻用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脚踏实地,一步一个脚印从普通医生成长为医院最年轻的副主任医师。

2005年,马世霞从青海大学医学院毕业到市中医医院入职,先后在中风科、心内科、内二科、肿瘤科工作,她从写病历、做心电图做起,从不放过任何学习机会。2007年,医院成立ICU,她被安排到ICU工作。因为科室工作人员少,她自愿放弃婚假、产假,日夜加班,守护病人。外出学习回来后,她总是把所学的医疗技术毫无保留地教给科室成员,使ICU急救认识和综合抢救能力大大加强。

“喊破嗓子,不如做出样子”。7月2日,副护士长牛玉平和护士张甜甜告诉记者,在大家眼里她是这样的:为了抢救病人,怀孕6个多月的她不顾个人安危,争分夺秒为病人做心肺复苏。早来晚走、天天查房是她多年的习惯。手机24小时开机,只要病人需要,她总是随叫随到。为了患者,她经常一夜不睡,白天仍然正常上班。对待“三无病人”,除了及时救治,她还提供食品和衣服等生活用品。

马世霞的两个孩子都是婆婆帮着带的,这么多年,她把所有精力都用在了工作上。每晚休息前,总要把所有病人的情况在心里回忆一遍:今天病人状态如何,明天需要为病人做些什么?针对重点病号,她总是叮嘱完同事注意事项后,才能睡得安稳。爱人有时会开玩笑般地问她,你除了能把病人的病情处理好,把工作干好,你还会干些啥?

ICU的病种杂,患者病情变化快,没有过硬的医疗护理知识和熟练的抢救操作技能根本无法胜任此项工作。她在ICU工作13年,为科室带出了一支优秀的医护队伍。她也多次被医院评为优秀党员,2019年还被市卫健委评为优秀党员。

“奉献不言苦,追求无止境”是她恪守的人生格言。她说:“别人会做的,我要做得更好,因为我是她们的保障。”面对新形势,新技术,她不断加强学习,只为救治更多的患者。    

文/图  记者 马 琳

责任编辑:
张坤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