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人之美  > 正文

正气铸忠诚 实干写担当
——记市纪委监委市直优秀共产党员李永璐

作者: 王 燕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0-07-07 10:40


李永璐正在分析案情

7月4日,在市纪委监委办案区案情分析室内,针对正在办理的一起案件,李永璐和几名同事展开了热烈的讨论。

今年35岁的李永璐,毕业于兰州大学法学院,2017年11月从市检察院转隶到市纪委监委工作,成为第八审查调查室的一员。作为一名从事反腐工作十余年的老兵,他参与查办了多起在全市范围内影响较大的严重违纪违法案件,以工作实绩回报党和人民的信任与嘱托。

谈话室内,一次次耐心教育、真情感化,让被审查调查对象悔恨交加;外查路上,顶着酷暑严寒,步履匆匆,辛苦奔波在城乡之间,把一个个案件抽丝剥茧;办公室里,翻阅着一摞摞堆积如山的案卷,苦思冥想,挑灯夜战,突破了一个又一个难关……这一幕幕场景,是他的工作剪影,也是他的生活写照。

“每次办案,都是一次严峻的考验,考验的不仅仅是我们的办案能力,更是我们的责任担当。”李永璐深有感触地说。在办理一起利用职权骗取国家征收补偿款的案件时,为了对案件性质进行准确定性,他每天查阅大量资料,走访了十余家相关部门,把政策法规烂熟于心;为了取得关键性证据,他和同事辗转多地,来回奔波几千公里调查取证,形成了完整严密的证据链条,最终在他和同事的不懈努力下,案件得以告破,为国家挽回了大量损失。

其实,和李永璐一起工作的同事都知道,患有过敏性哮喘的他,一遇冷空气就会复发,严重的时候,整夜咳嗽不能入眠。为了不影响办案的进度,他从不请假,总是忍着身体的不适,坚守在工作一线。同事们在办公室经常看到李永璐一手拿着雾化器,一手翻阅案件材料,忙碌是他工作的常态。

作为一名党员和纪检监察干部,李永璐不忘初心,秉承着对党绝对忠诚的坚定信念,恪尽职守,担当尽责,用自己的一言一行,率先垂范,以真诚无悔的付出,践行着对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

文/图 记者 王 燕

责任编辑:
李立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