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人之美  > 正文

坚守扶贫阵地 献力脱贫攻坚
——记市扶贫办市直优秀共产党员徐敏

作者: 时苏建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0-07-08 10:39

徐敏正在审查产业扶贫项目备案资料

第一次到贫困户家中走访,就深深触动了他的内心。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扶贫干部,他暗下决心,一定要把党的扶贫政策落实到每一个贫困户家中,让他们享受到党的关怀与温暖。从此,他一心扑在扶贫工作上,为全市的脱贫攻坚事业东奔西走,辛苦操劳。

今年37岁的徐敏是市扶贫办二级主任科员,主要负责产业扶贫项目建设运营、收益分配等方面的审查工作。

“脱贫攻坚事关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大局,作为全省脱贫攻坚的主战场,我市脱贫攻坚任务繁重,项目建设数量多,产业扶贫资金数额大。作为负责产业扶贫的主要科室,来不得半点马虎。”徐敏说。

工作中,徐敏针对项目建设运营、收益分配等工作,细致摸排,认真钻研,一刻也不停歇。他不分节假日和工作日,坚持在一线走访调研,有时深入项目建设现场调研走访,有时督促指导县区及时梳理扶贫项目有关情况,有时走村入户全面了解扶贫大棚、光伏电站等扶贫项目运营状况。他撰写的多篇调研报告,为领导全面掌握了解全市产业扶贫项目发展现状提供了数据支撑和决策参考。

去年6月,徐敏在一县区产业扶贫项目工地上调研时,一不小心被绊倒在地,膝盖、胳膊多处磕伤。为了完成工作,他只用湿巾擦了擦,咬着牙继续工作,直到晚上所有工作完成后,他才去医院疗伤。

徐敏的父母妻儿都在单县工作生活,两地分居的他们,本来就聚少离多。他被抽调到市扶贫办工作后,陪同家人的时间就更少了,家里的大事小情全靠妻子一人张罗。前年11月,父亲被查出中风前兆住院,而我市扶贫工作马上要接受省里考核,徐敏正忙着到各县区搞调研,直到父亲出院,他也没时间侍奉老人一天。去年,4岁的女儿因发烧住院,他得知情况后,也只陪女儿输了一次液,便匆匆赶回工作岗位。

徐敏说,这几年干扶贫工作,让他各方面业务和工作能力都得到了锻炼和提高。目前脱贫攻坚工作已进入决战决胜的关键时刻,他会继续立足工作岗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夺取脱贫攻坚战的全面胜利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文/图 记者 时苏建

责任编辑:
李立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