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又是一年招考季  > 正文

开考前, 考生来寄存双肩包

作者: 敏静 来源: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 2020-07-09 10:57

李佳桐替考生保存双肩包

□记者 敏静

7月7日上午,一名考生背着银灰色的双肩包独自到牡丹区二十一中教育集团长江路中学参加高考。直到准备进入考场时,他才得知除了必备的文具和证件,其余物品均无法带入考场。该考生在考点周边徘徊后,最终选择将双肩包寄存在本报高考爱心服务站。

“我的双肩包不能带入考场,能不能麻烦你们帮我保管一下?”这名考生用试探的口吻向本报高考爱心服务站工作人员求助。

据了解,该考生没有家人陪考,一直犹豫应该将包交给谁保管。看到本报高考爱心服务站,他便前来与工作人员沟通。

“高考爱心服务站悬挂的条幅上印有牡丹晚报、市交警支队、牡丹区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字样,他出于对我们的信任,才将背包交给我们。”爱心单位——交通集团乘用车公司的李佳桐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她向该考生了解后得知,双肩包内没有贵重物品,全部是备考书籍,但这些书籍承载着考生的梦想。

由于站点内前来休息的家长众多,接过该考生的双肩包,她立即将包锁入车内进行保管。

李佳桐深感荣幸、责任重大,一直守在站点内。直到考生下场后,她才亲自将包交给他。

责任编辑:
李立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