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又是一年招考季  > 正文

仅8分钟,他将打不到车的考生送至考点

作者: 冯 锴 来源: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 2020-07-09 10:57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冯 锴) 7月8日下午,高考迎来第三场考试,一名考生从住处去考点时,却遇到打不到车的情况。关键时刻,执勤交警伸出援手。

市交警支队铁骑大队队员刘鑫向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介绍,当天14时22分,正在路上巡逻的他收到同事的呼叫,称牡丹区长城学校考点的一名考生着急赶考,却在市八一路与解放大街交叉口附近打不到车,无法及时赶到考场。刘鑫根据同事提供的信息确定了该考生的确切位置,赶到现场接到了该考生。14时30分左右,刘鑫将该考生安全送到考点。

刘鑫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这是今年高考开考以来他救助的第四名考生。7月7日早晨,他和同事正在牡丹区长城学校考点执勤时,一名女生求助称自己身份证忘带了。刘鑫立即驾驶摩托车将女生带至市中和路一小区,待女生取回身份证后,又立即将其送回考点。

7月7日下午,考试结束后,刘鑫和同事正准备回支队,一考生家长前来求助,称他们一行四人打不到车,又对此处路况不熟,不知道回酒店的路线。随后,刘鑫和其他队员将他们送回其入住的市太原路一家宾馆。

刘鑫说,高考是人生中的大考,他能帮助遇到困难的考生顺利参加考试,还是挺自豪的,也希望这些考生能考出好成绩,进入心仪的大学。

责任编辑:
李立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