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人之美  > 正文

做好法律监督 捍卫群众利益
——记市检察院市直优秀共产党员范世成

作者: 王 燕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0-07-10 10:57

范世成在档案室查阅卷宗

7月8日一大早,市检察院第六检察部副主任范世成在刚结束五天的学习培训后,一到办公室就埋头钻进了一大堆案卷里。

作为一名检察官,范世成十分热爱自己的这份工作。在办案过程中,不论环境多么艰苦,案情多么复杂,他从来没有畏难过、退缩过。对案件疑点认真核实、一一查访,担当起法律监督的职责,用“办好每一件案子”的执着理念,默默地为维护社会的公平正义流着汗、出着力。

“法律监督是宪法赋予检察机关的神圣职责,我必须以认真负责的态度对待所经办的每一个案件,以此来维护司法的尊严和权威。”范世成感慨道,作为从事民事检察工作的检察官,他们承办的每一起案件,卷宗材料都十分庞杂,有的卷宗甚至多达两三千页,工作难度可想而知。疫情期间,为了办好一起涉及妇女儿童权益的买卖合同纠纷案,他查阅了大量法律法规和司法解释,详细审查了厚厚的证据材料,与部室人员多次进行讨论。最终认为,让当事人承担赔偿责任缺乏法律依据,遂依法提请省检察院抗诉,维护了妇女儿童的合法权益。

“民事案件关系着当事人的切身利益,以及家庭的悲欢离合。这就要求我们在工作中要细心耐心,维护公平正义。”范世成说,在审查一起案件时,当事人用五年的时间打了16次官司,均败诉。范世成直面压力,接手这起案件。为了详细了解事情的始末,他与当事人取得联系。在接访时,对方情绪十分激动,一股脑把冤屈倾吐出来。范世成耐心倾听后,不断安抚当事人的情绪。

“请你相信,法律一定是公平的!”范世成铿锵有力的一句话,让当事人重新燃起了希望。随后,他多次调阅相关资料,向当事人详细全面了解案情。经过认真细致地调查审阅,认定法院的审判存在事实错误,依法提请省检察院进行抗诉,并最终获得改判,从而维护了当事人的正当权益,公平得以伸张。为了表示感谢,当事人还特意给范世成送来一面锦旗。

“正义有时会迟到,但是绝不会缺席。每次让受害当事人在案件中既感受到公平正义,又感受到法律温暖时,我心里也充满了成就感。”范世成说,今后,他将把“落实快人一步、服务靠前一步、工作更进一步”的理念贯彻工作始终,为全市检察工作走在全省检察系统前列贡献自己的力量。      文/图 记者 王 燕

责任编辑:
李立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