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人之美  > 正文

用责任和爱心守卫孤弃儿童安全
——记市儿童福利院市直优秀共产党员刘学锋

作者: 时苏建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0-07-10 10:57

闲暇之余,刘学峰经常陪同孩子们一起玩耍

7月8日下午,市儿童福利院办公室的刘学锋忙完自己的工作后,主动带领孩子们到院里的学习区学习手工。福利院里孤弃儿童较多,而工作人员少,特别是护理人员和教师都很紧张,因此,哪里有需要,哪里就有他忙碌的身影。

2017年,刘学锋从部队转业被分配到儿童福利院工作。“刚到单位报到时,看到福利院里遭遇各种不幸的孩子们,我的心灵受到很大刺激。”刘学锋说,他当时就下定决心,一定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给孩子们提供最好的服务。

2020年伊始,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破了新春佳节阖家欢乐的气氛。为更好地保护孩子们的健康,福利院采取全封闭管理。刘学锋安顿好父母与妻儿后,第一时间返回福利院,并主动请缨到福利院的疫情防控一线,守护这个特殊群体的卫生安全。这一坚守就是三个多月。

“福利院是孤弃儿童集中生活的场所,一旦发生疫情,后果不堪设想。”福利院党支部书记彭纯玲说,在疫情防控初期,刘学锋严防疫情输入,对工作人员进行严格管控。他每天都要对160余名孩子和工作人员进行两次体温检测,而且还主动背起喷雾器,承担了为全院消毒的任务;防疫物资紧缺时,他又主动请缨,外出采购防疫物品。为了多购买一个口罩或者一小瓶酒精,他要在寒风中排队,一等就是大半天;其间,有一个孩子外出就医,回来后按规定要进行隔离,由于孩子生活不能自理。刘学锋得知后,又主动去照顾他的生活……

在疫情防控的重要时期,刘学锋的两个女儿几乎每天都是自己在家上网课,有大量作业需要辅导。他的妻子经常上夜班,父母年纪大,每当在视频中看到女儿可怜巴巴地问爸爸什么时候回家时,他总会鼻子一酸,眼泪禁不住地流下来。为了福利院那160多个无父无母的孩子,他舍小家为大家,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

“我是一名共产党员,受党教育多年,在危难时刻就应该冲在最前面!”刘学锋说,他会继续秉承福利院“一切为了孩子、为了孩子的一切”这个宗旨,发挥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为孩子创造一个美好的生活环境,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文/图 记者 时苏建

责任编辑:
李立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