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人之美  > 正文

62岁交警郭良营主动请缨守护高考

作者: 郭阳阳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0-07-10 10:59

郭良营在现场指引考生家长有序通行

迟来的高考,不变的守护。高考首日,开考前的两个小时紧张又忙碌。早7时,公安、交警等部门都已在考场外严阵以待。

7时许,记者在牡丹区二十一中长江路中学考点看到,考生陆续到达,周边的车流量也逐渐增大。此时,一位正忙着指挥交通,维护考场外秩序的“特殊”交警引起了记者的关注,他就是退休未退岗的“齐鲁最美警察”郭良营。

“不要停留、不要停留”,身材瘦弱、鬓角花白的他,穿着警服,挥动双臂,以急促的哨声和洪亮的声音疏导人群车辆、避免聚集。

考试开始后,场外的人群逐渐散去,在高温的侵袭下,郭良营身上的警服也早已被汗水浸湿。

“这是我退休后第二次护航高考,领导看我年龄大了,没安排我参加这次活动,我是主动请缨。以前高考都会根据工作安排,来到考场外执勤,现在虽然退休了,但是仍然放心不下参加高考的考生,所以我又坚持重回‘战场’。”休息间隙,郭良营告诉记者,牡丹区二十一中长江路中学是第一次设为高考考点,该校区所在的长江路路段是市区主干道,人车流量大,又逢高考,车辆更加密集,极易造成交通拥堵。

从警23年的郭良营有着多年服务高考的经验,考虑到这个考点特殊性的他,便主动向领导申请参加了本次高考服务。

郭良营说,退休前在考点执勤是职责,退休后在考点执勤是自愿。他早已记不清自己为高考服务过多少次,但是,他暗暗下定决心,只要自己还有能力,就一定会坚持下去。   文/图 记者 郭阳阳

责任编辑:
李立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