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又是一年招考季  > 正文

提前一天,首批考生结束高考
今天还有三门自选学科考试,上午为历史、生物,下午为地理

作者: 孟 欣 来源: 牡丹晚报 发表时间: 2020-07-10 15:24

中国菏泽网消息(记者 孟 欣) 7月9日17时,随着2020届夏季高考化学科目考试的结束,同时选择物理、思想政治、化学三门科目的考生,属于他们的高考已经落下帷幕。今天还有三门自选学科考试,请考生注意自己的考试时间和考场场次。

随着7月9日17时高考化学科目考试的结束,虽说今年我市高考共4天,但因为自主选择学业科目的原因,同时选择物理、思想政治、化学三门科目的考生,属于他们的高考已经落下帷幕。高考成绩决定不了他们的一生,只为十年寒窗苦读画上一个句号,真正的人生新旅程,才刚刚开始。

7月9日下午,在菏泽市第二中学考点,考生及陪考的家长相比前两天减少了不少。考点附近的家长三三两两地坐在一起,聊起了志愿填报、子女教育等问题。

考生家长张德润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大女儿去年高考,当时他就加入了陪考队伍;今年小儿子参加高考,他又成了陪考的一员,但相比去年没那么紧张了。“虽然教育两个孩子很辛苦,但女儿已经在厦门上大学,儿子也很懂事,我感到很欣慰。”张德润说。

随着化学考试结束铃声的响起,在牡丹区二十一中教育集团长江路中学考点,考生们陆续走出考场,或是满脸笑容,或是一脸轻松。这一刻,那些已经提前结束高考的考生们有激动、有释然、有不舍、有期盼、有感恩……

“感觉很激动,但又有点儿舍不得,舍不得学校还有老师,虽然这段经历挺痛苦的,但感觉这就是人生吧,很充实!”已经结束全部考试科目的考生刘果殊告诉牡丹晚报全媒体记者,“走出考场,我甚至忘记了刚刚做过的题目,但一辈子都会记得这段岁月里大家在教室一起奋斗的场景和心里的五味杂陈。”

“我比许多同学都结束得早,他们明天或多或少还有一到两门考试。考前,他们一直都很羡慕我,说可以提前结束,我也一直盼望着高考快点结束,畅想着高考结束后的各种‘及时行乐’。可是,走出考场,我才发现,内心竟是如此的平静,甚至有些空落落。”考生冉瑟望着其他考生说,明天他会陪自己几个要好的同学继续来考点,为他们加油助威的同时,体会一下父母陪考的艰辛。

每一个经历过高考的人都有自己的一段独家记忆。无论是平静的、放松的,还是失落的、不舍的,那段时光和为了一个目标纯粹地付出和努力的劲头,都是青春最美好的印记。余下的人生,愿他们一直带着那个印记,一如既往,勇往直前。

今天考试的科目是历史、生物、地理,具体时间安排为,历史:8:00-9:30,生物:11:00-12:30,中间有一个半小时的本考点换场时间可供考生利用;地理:15:30-17:00。

责任编辑:
李立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