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位置:中国菏泽网  >  人之美  > 正文

奋战疫情一线 书写责任担当
——记菏泽日报社市直优秀共产党员王振宇

作者: 王 燕 来源: 菏泽日报 发表时间: 2020-07-13 10:18

王振宇深入基层采访

“亲眼见证和记录一段特殊的战‘疫’历史,是我从事记者工作以来最大的荣耀。”7月8日,市直优秀共产党员、菏泽日报社时政采访部记者王振宇,收拾好“装备”正准备外出采访。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后,王振宇一直战斗在疫情一线,积极宣传我市奋战在防疫一线的广大党员干部、医护人员典型和他们的感人事迹,及时报道疫情动态,认真书写了媒体人的责任与担当。

“2018年大学毕业后,我进入菏泽日报社工作。在这段工作经历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了新闻职业的光荣与责任,也体会到了记者工作的压力与辛苦。”王振宇说。

2020年春节期间,王振宇接到去疫情一线采访的任务后,毅然放弃假期,奔赴防疫“战场”。

“面对疫情肆虐的严峻形势,我起初也有些胆怯,但是看到‘逆行’的医务人员,看到各级领导奔赴一线的身影,我放下了心中的顾忌。”王振宇说,“作为一名党报记者,冲在疫情一线,把党和政府的声音第一时间准确传达出去,把各行各业齐心协力战‘疫’的感人场景报道出来,坚定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这是一个媒体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王振宇不仅要在疫情一线采访,还要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做好值班值守工作。在这期间,他多次深入市立医院、市疾控中心、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站、巨野县太平镇欧庄村等疫情一线,用手中的笔和镜头记录下全市开展疫情防控的感人场景,相继报道了《抗击病魔,我们责无旁贷——本报记者探访市立医院疫情防控救治一线》《坚持再坚持,战“疫”终能胜——巨野县太平镇欧庄村全民同心抗“疫”记》等一线稿件。

疫情防控宣传任务重、工作忙,他早出晚归,两个多月没有过节假日。春节期间,姥姥因病去世,他未能见上最后一面,这也成为他终生的遗憾。

“援鄂医务人员这种‘国有难、召必至、战必胜’的家国情怀和责任担当,使我倍受鼓舞。”王振宇说,在今后工作中,他一定履行好一名共产党员的职责,为新闻宣传工作做出新的贡献。文/图 记者 王 燕

责任编辑:
荆彦茹
分享到:
中共菏泽市委网信办主管 菏泽日报社主办| 新闻刊登批准文号:鲁新闻办[2004]20号 | 互联网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80017
网站备案号:鲁ICP备09012531号 | 鲁公网安备 37172902372011号
Copyright© 2004-2012 heze.cn All rights reserved.中国菏泽网